6/25/2013

日本冬之旅戰利品

IMG_3305 日本一向是好玩又好買的旅行地點,這回帶著老人家同行,只能把逛街的慾望壓下,免得被視為敗家子啊!趁著小小的空檔買下的旅途戰利品,因此都是迷你版的。

大學修過「佛學與人生」通識課的JY,尤其喜歡地藏和達摩造型的藝品。所以在龍安寺買下了這三尊可愛的地藏王菩薩,和在金閣寺找了達摩繪馬當作他此行的紀念品。 IMG_3318 整個冬天都在瘋狂賞鳥的我們,在合掌村遇到了久違的河烏。為了記錄這次的相遇,在村內漫遊的時候,帶回了這隻手染魚狗(都是河邊出現的鳥種,但美麗的多)。 IMG_3307
合掌村所在的飛驒地區,最有特色的紀念品非猴寶寶(さるぼぼ)娃娃莫屬。 IMG_3308 從合掌村回京都的那天,本來安排了金澤半日遊。然而繞遍整座金澤車站,就是找不到大型寄物櫃來寄放行李。不僅如此,戶外還下著大雪。無奈,只好改車票提早回京都。在等待雷鳥號列車之餘,逛了金澤車站的商場,帶回了這隻迷你玻璃貓。這隻貓的尾巴可和身體分離,可當作明信片架使用呢! IMG_3310 鹿都奈良行,造訪了嚮往已久的春日大社。紫藤和鹿是此地的特色,但大冬天裡哪來紫藤,只有不分季節數不清的鹿而已。奈良行的紀念品,一為春日大社迷你繪馬, IMG_3306
另一是小鹿籤。我不算命也不抽籤,因為不想被這些預言左右生活和心情。但小鹿籤實在太有特色,忍不住買了一個。打開英文籤詩一看,說期待已久的願望即將實現。回台灣後,當時正在審查的paper回來了,editor告知是minor revision。之後也終於被接受。所以,小鹿籤可以算是頗為靈驗囉!
 IMG_3319
十年前的清水寺行,對寺前商店街印象深刻。上回帶回了一個吹煙貓咪,這回則是一塊貓咪布版畫。裱框後掛在牆上,應該會很有味道。 IMG_3317 日本物價高,其實應該不會在此買衣服。但去年在瑞士的時候,對日本人穿著leggings配短裙或短褲的健行服裝羨慕不已。資料說,穿著leggings爬山或跑步,可保護肌肉避免拉傷。所以在京都的幾天,晚餐後請公婆回飯店休息,JY和我趁著店還沒打烊,到事前先查好的戶外用品店逛逛。在京都車站附近的好日山莊買到了華歌爾(是的,就是做女性內衣的那家)旗下CW-X的專業leggings。穿著緊身leggings,會有曲線畢露的尷尬,所以還需要登山裙來遮掩。首先在京都高島屋找到Marmot牌的厚登山一片裙(左邊那件)。話說世界各地的戶外用品大廠,到了日本後都會出日本版的衣物。這件靠中間拉鍊包起的一片裙,就是Marmot日本版才有。右邊那件輕薄的傳統一片裙,則是日本戶外用品廠牌Mont-Bell的。Mont-Bell在台灣有直營店,但價格高了許多,產品也不全。在京都車站南側的Aeon Mall中,就有一家Mont-Bell直營店。很順利在此找到這件一片裙。

除此之外,也在Aeon Mall中的無印良品買到旅行插頭組,以及在大垣書店找到日本鳥書。設定的血拼目標都順利達成,真是太愉快了呀!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京都回眸—東西本願寺

標籤:

2 Comments:

At 6/26/2013 12:09:00 下午, Anonymous treeamy said...

真是太有默契了!

我也準備到札幌敗CW-X,據說可以讓我這雙肉腳飛起來。要再幫你帶嗎?XD

希望可以順利買到。

 
At 6/26/2013 03:13: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真的很有默契!
先查好札幌哪裡有賣,應該不會失望。也謝謝妳的好意,我一件就夠了。說真的,價格不低呀!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