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3/2013

在華府逛市集—Eastern Market

IMG_0015 在美國生活八年後,愛上了逛大城小鎮的假日露天農人市集。週末早晨,來到市集附近吃頓美味的早午餐後,提著籐籃到市集買新鮮蔬果或花束,偶爾帶件小手工藝品回家,是我對異國生活的美好記憶。再度來到美國後,當然希望可以重溫舊夢。研究手邊資料,發現在華府的國會山莊區(Capitol Hill),有個本地歷史最悠久(從1873年迄今)的東市場(Eastern Market)。到了週末,市場外還會多了農人、藝品市集和跳蚤市場。因為時差的關係每天都早早起床的我,剛好可以趁著國家藝廊開門前,先來東市場逛逛。 IMG_0021 搭乘地鐵在東市場站下車,往北走一小段路就會來到市場所在處。 IMG_0022 這一區的模樣和氣氛,像極了安亞伯和西雅圖有農人市集處的街景,很有親切感。 IMG_0006 超過一百年的東市場,就在照片中這棟紅磚房內。 IMG_0013
一大早,農人們正忙著擺攤。陽光下的三色堇,宣告著春天的到來。 IMG_0003 推開門走進紅磚房內,發現東市場其實不大,但蔬果、肉品、熟食和乾貨都可在此找到。位於一角的早午餐舖,此刻門庭若市。 IMG_0011 旅館房間沒有廚房,當然不可能採買回去下廚,我轉向市場外逛逛。外圍這一區,則由生鮮、首飾和手工藝品的攤位所組成。一位老先生,熱情地招呼我試吃他太太炒的豆子。 IMG_0018 對街的停車場內,此刻也變身為跳蚤和藝品市場。宜人的薰衣草香,讓人忍不住停下腳步。 IMG_0017
這攤主人的巧手,將薰衣草編成各式花環。可惜,視覺與嗅覺同樣美好的花環不適合異國旅人的行囊,只能拍照留念。 IMG_3242 逛到另一頭,發現一個賣舊書頁的攤子。一直很希望能擁有幾幅舊書頁,並將之裱框布置書房,所以當然得來尋尋寶。這個攤子的舊書頁依主題分類,很方便找尋自己想要的畫面。我的目標,是鳥類圖鑑畫。幾番尋覓後,決定買下照片這兩幅彩色的。雖然鳥種很普通(歐亞麻雀和白鶺鴒),但畫面感覺很寫實和舒服。根據書頁後的資訊,這兩幅書頁都是1900-1910年代之間所製,所以都有百年歷史。一頁不到美金十元,是我負擔得起的價格,現在的它們,正等候我找個適合的畫框掛上牆。

逛市集樂無窮,這回還帶回了兩隻鳥呢!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維梅爾牽起的世界美術館之旅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