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2013

華府藝術之旅—Corcoran Gallery of Art

IMG_0234 來到白宮附近,當然要順訪與它隔著17街相對的Corcoran Gallery of ArtIMG_0244 出生於1798年華府喬治城區(Georgetown)的富商William Wilson Corcoran與當時的新興富豪一樣,熱衷於收集藝術品和從事慈善事業。當藝術收藏到可觀的數目後,他一週兩次開放自宅,讓大家得以欣賞這些作品。因為如此,他決定要成立一家藝廊來公開展示藝術收藏。到了1874年,Corcoran Gallery of Art正式開幕。 IMG_0236 現在的Corcoran Gallery of Art,主要任務在於推廣美國的古今藝術作品,但歐洲十四世紀以降的館藏也很可觀。而我,正是為了這些歐洲名作而來。十點不到,我已經在藝廊門口等開門。比起國家藝廊,這裡的旅人稀少,在賞畫的整段期間幾乎都只有我一人在各個展間內。 IMG_0242 Corcoran Gallery of Art跟華府其他藝廊一樣,歡迎大家拍照,讓我得以為喜愛的作品留下影像紀錄。首先,是我很愛的法國畫家Jean-Baptiste-Camille Corot的風景畫。每次見到他筆下充滿田園風格的畫作,都會感到心情恬靜。 IMG_0239 這裡也有一些法國印象派畫家的作品。如果對印象派畫家的畫風熟悉,不妨猜猜看以下畫作出自哪位畫家之手。這一幅,是莫內(Claude Monet)的 Willows of VétheuilIMG_0240 如此粉嫩的色彩,即使不是人像畫,應該可以猜出這幅View From Cap Martin of Monte Carlo是雷諾瓦(Pierre-Auguste Renoir)的作品。 IMG_0237 這一幅,是法國點描派名家畢沙羅(Camille Pissarro)之作。 IMG_0241 小小的藝廊真是驚喜不斷,這裡還收藏著竇加(Edgar Degas)聞名於世的芭蕾系列畫作之一The Dance ClassIMG_0246 整家藝廊裡眾多作品中,我的最愛是這幅塞尚(Paul Cézanne)的風景畫。

當台灣生活充斥醜陋和虛假的事物,富商忙著餵飽自己荷包卻少關心社會之時,旅途上的美術館和藝廊,成了我心靈的救命仙丹。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傳說中的白房子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