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2013

鹿吃仙貝,我吃粥—春日荷茶屋

IMG_0536 從JR奈良站經過奈良公園到春日大社大約2.5公里,對不常走路的人來說應該算是不短的距離。不過既然JY & Euphtw一向是行腳團,兩位老人家又能走,當然是一邊看鹿一邊散步過去。欣賞完春日大社後已近中午,要回到有商店的地方得走上一段,如果不是自備食物在奈良公園內野餐,那最適合的午餐地點就非春日荷茶屋莫屬。 IMG_0535 位於春日大社參道上植物園入口處的春日荷,既然名叫茶屋,提供的當然是簡單的茶食。我很喜歡日式茶屋庭園常有、由紅紙傘和紅墊子組成的茶席。造型簡單,卻很有意境。 IMG_2665 春日荷茶屋的名品,是「万葉粥」。有趣的是,根據四季每個月份的粥品不同。小巧的茶屋座位不多,進門後先點餐付錢,店員會給個號碼牌,之後自行入座。當食物準備好,服務人員會叫號,舉手表示自己是該號碼,食物即會上桌。 IMG_2669 我們到訪的是二月,所以粥內主角以大豆為主。雖然我很不愛豆類食物的味道,但這碗加了大豆的粥卻出奇地美味呢! IMG_2668 除了主角大豆粥外,「万葉粥」的配菜還有玉子燒(蛋皮捲)、日式漬物和一杯茶。每樣食物雖不特別,加在一起配粥吃卻十分下飯。在冷冷的冬天吃上這麼一份,身體都暖起來了。

在古都冬日的午間,靜靜地享用茶屋午餐,果真是恰到其份的小確幸。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婚禮與常夜燈 @ 春日大社

標籤:

2 Comments:

At 3/07/2013 01:34:00 下午, Blogger Rebecca Tse said...

你的旅遊日記寫得很好, 真的可作為借鏡, 為日後安排旅遊提供很有用的資料! 謝謝唷!

 
At 3/08/2013 01:11: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多謝誇獎。除了個人記錄外,如能提供幫助是額外的收穫。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