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3

魚鷹打魚 @ 宜蘭礁溪

IMG_0355 前一陣子才在說,好久沒看到魚鷹了。似乎為了回應我們問題似的,前幾週在宜蘭礁溪的釣鱉池和下埔,就一次見到好幾隻,而且還在眼前上演帥氣打魚秀。 IMG_0288 魚鷹打魚的時候,總是先在魚池上方一邊盤旋,一邊低頭以牠們銳利的眼光尋找獵物的蹤跡。
 IMG_0588
鎖定獵物後,就以自由落體的方式墜落(技術太差沒追到焦),以幾乎滅頂之姿墜入池中。 IMG_0342 再以倒鉤狀的爪子撈起到手的獵物,破水而出,飛往高處享用大餐。剛好之前看到電視節目介紹,描述魚鷹倒鉤的爪子雖能確保獵物不易脫手,但若獵物太大,卻可能因為這樣的機制導致魚鷹無法出水而淹死哩!

不管如何,能再次親眼目睹魚鷹打魚秀,當下的悸動還真是無與倫比呢!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冬季賞鳥天堂—山桐子野鳥餐廳

標籤:

3 Comments:

At 2/03/2013 09:29:00 上午, Blogger CLHSU said...

好精彩!

以前搭車時,曾被天上掉下來的大吳郭魚打到車窗,應該是遇上「失手」,不,是「失足」的魚鷹吧!

 
At 2/05/2013 07:43:00 下午, Anonymous 阿芳 said...

拍得精采!

 
At 2/06/2013 09:39: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Treeamy,
哇,太神奇了,應該去買樂透哩!

To 阿芳,
謝謝。得要再多磨鍊磨鍊。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