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2013

太平洋山脊步道上的深邃—Crater Lake

IMG_0104 話說美國東西兩岸各有一條縱貫南北的步道,東為阿帕拉契步道(Appalachian Trail;長3500公里),西為太平洋山脊步道(Pacific Crest Trail;長4286公里)。對於熱愛健行的我們,無非是夢想有天能夠走上一遭。在太平洋山脊步道穿越而過的華盛頓州生活的兩年半當中,常在夏天每週的健行之旅中與太平洋山脊步道交會,所以對它更油然而生一股親切感。回台後,暫時只能從各家出版的健行手札神遊這兩條壯闊的步道。幾年前先讀了一本由Bill Bryson所著、妙趣橫生的「A Walk in the Wood: Rediscovering America on the Appalachian Trail」。最近發現台灣剛出版由Cheryl Strayed所著的「Wild: From Lost to Found on the Pacific Crest Trail」中文翻譯書,也找了原文的來讀。在讀了前57頁後,只能說失望無比。這本幾乎可稱為作者自傳的書,充滿她不知所云的無病呻吟。一個白天當餐廳服務生、晚上寫作的作家,因為母親因病早逝,而陷入自我毀滅般的生活。她與丈夫分居(最後離婚),開始到處與男人亂搞和吸毒,還因此墮胎。為了修補她自稱心裡的那個洞,從沒有長途健行經驗的她,決定花三個月的時間獨自走過太平洋山脊步道。我當然相信也支持大自然有療癒功能,但實在不能認同這樣的人生和獨自上路的理由。不過看在太平洋山脊步道的份上,大概會先繼續看下去吧! IMG_0148 既然提到太平洋山脊步道,那就不能錯過步道上的湛藍,那就是火口湖(Crater Lake)。由一個古老火山Mount Mazama噴發後所形成的火口湖,位於海拔2100到2400公尺的奧瑞岡州山區。最深處達592公尺的火口湖,是美國最深的湖泊,也是北美第二深,更是全球第九深。JY與我在2006年的Labor Day長週末假期,從西雅圖驅車南下,探訪這顆被我們暱稱為「奧瑞岡州深邃的藍眼」的火口湖國家公園。我們永遠難忘第一眼看到這座完美大湖的那一刻,怎麼會有這麼藍的湖水呢?湖中,還有一座名為巫師島的小火山島。很幸運的,我們買到當天最後一班可以登島的船票,所以不僅搭了船遊湖,還登上了海拔2116公尺的巫師島火山口。本張照片,就是從巫師島頂拍出去的。

美西的自然風景很美,值得花一輩子的時間來探訪。至於書嘛,也許接下來會漸入佳境?如果還是一樣糟,也許下回不能因為對山徑的飢渴,就亂買書吧!

國家公園手札上一篇“走進星際大戰場景—死谷國家公園“ 

標籤:

2 Comments:

At 1/28/2013 11:12:00 下午, Blogger LuKerr said...

我家冰箱上正貼著跟第一張照片很像的風景明信片,是我姊他們去玩的時候寄來的呢! 下次如果去Portland玩久一點也許有機會可以去吧!

 
At 1/29/2013 02:36: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這裡很美喔,大推薦!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