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4/2012

好想有座花園

IMG_0152 城市居不可諱言地可以接受多樣的文化刺激,出門就可聽場音樂會、看展、買書和CD,但JY與我還是十分嚮往可以擁有自己一座院子的田園生活。

在像座大公園的瑞士旅行,總是羨慕瑞士人細心妝點種滿鮮花的陽台和花園,可以看得出這在他們的日常生活中佔有重要的地位。當我們漫遊Stein am Rhein時,發現這座中世紀小鎮最具特色的店就是園藝店了。
 IMG_0147
充滿花朵的居住環境,讓我們欣喜地與一隻熱切採蜜的天蛾相遇。體型碩大的天蛾在花間穿梭的姿態,讓我們憶起北美的蜂鳥。但舊世界是沒有蜂鳥的,這裡是天蛾的天下。 IMG_1374 週一早晨的Stein am Rhein才剛甦醒,我們逛進老街上的一家園藝店。五彩繽紛的裝飾品讓人愛不釋手,如果我們擁有一座小院子,可以想像它們在花園裡的模樣。 IMG_1441 另一家位於市政廳廣場旁的園藝店則屬於另一種風格,主打的作品是陶藝與多肉植物的組合。 IMG_1439 那些紅尖頂的蘑菇狀小屋,就像小精靈的家般充滿童話風,讓我倆喜歡不已。店主說這都是她的創作,JY忍不住對她說,要不是我們是旅人,一定買一個帶回家。 IMG_1445 刺蝟多肉盆栽耶!

台灣房價這麼高,環境又不斷被財團以15K當威脅來破壞,努力存錢買下小屋的夢想,會不會直接移民他國比較容易實現?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萊茵河畔的寶石—Stein am Rhein(下)

標籤:

3 Comments:

At 12/15/2012 10:57:00 上午, Anonymous Rebecca said...

這種陶器跟多肉植物台灣能買到的種類更多,自己組合一個吧~

 
At 12/15/2012 05:41:00 下午, Anonymous 阿芳 said...

真的耶
台灣市區內地方小
要有一個真正的花園實在太難了!
只能窗前或陽台佈置一個小世界充當花園了

 
At 12/17/2012 10:56: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Rebecca,
其實幾年前我們有組一個。但家裡陽台夏天太悶熱,多肉植物都不耐啊!

To 阿芳,
是啊,現在只能在陽台做花園夢。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