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2012

五湖健行—Leisee湖的倒立馬特洪峰

IMG_0054 馬特洪峰山區之旅,第二天被雨淋得灰頭土臉,讓瑞士之旅已經過了一半的我,那天晚上心情沮喪。想起過去的旅行中,也曾在夏威夷大島和黃石大提頓遇上雨雪,對於愛好自然之旅的我們來說,總是會有遇到天候不佳的時候。只能期待阿爾卑斯山神看在我們千里迢迢來看馬特洪峰的份上,可以賞給我們一天好天氣。也許祂聽見了我的祈禱,第三天早餐的時候,馬特洪峰終於掀起她的蓋頭來。事不宜遲,得把握這難得的好天氣出門健行去,但該選哪一條路線呢?根據這幾天在瑞士活動的經驗,山區的天候瞬息萬變,也許不一會馬特洪峰又會躲回雲裡去。要快速抵達這一帶五座天堂的最快方式,是搭地底纜車前往Sunnegga天堂。何況Sunnegga天堂附近有一條總長7.6公里、探詢五湖(5-Seenweg)的健行路線,而且其中的Leisee是另一座可見到倒立馬特洪峰的高山湖泊,出Sunnegga纜車站就會到。基於以上理由,我們快速整裝往地底纜車站出發。 IMG_0025 沿著Matter河右岸往纜車站走,一路頻頻回望馬特洪峰。昨夜的雨在四千公尺的山區全成了降雪,白雪撲面的獨立巨人好美。
 IMG_0029
在前往纜車站途中,我們再度巧遇一對日本夫妻。跟他們很有緣,在少女峰山區的時候,就住在同一個旅館,又在同一天來到策馬特。雖然從未交談,但彼此的心裡都對對方留下印象。這回見到馬特洪峰露臉,我們在路上相視而笑,心有靈犀地以英文脫口而出「終於啊!」。是啊,等了三天,終於見到馬特洪峰的廬山真面目。不同於我們的選擇,他們朝反方向走去,不知是否要到村底搭纜車前往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呢?
 IMG_0027
因為實在下雨下怕了,還沒上Sunnegga天堂前,先以長鏡頭近距離欣賞美人臉上的細紋。還是有雪的山峰比較美啊! IMG_0035 搭上地底纜車,三分鐘後我們再度來到Sunnegga天堂。此刻陽光正打在完全露臉的馬特洪峰上,天頂是無垠的藍,真是令人感動的一刻。 IMG_0041 而山脖子處那些淘氣的雲,可別急著來攪局啊! IMG_0036 瑞士標誌:三角形的馬特洪峰。 IMG_0048 出了纜車站順著泥土路往下走,來到有名的Leisee湖畔。感謝老天,此刻湖水平靜無波,倒立的馬特洪峰就這麼出現在眼前。 IMG_0051 清晨時分,我們是湖畔的第一對旅人。白色的巨人和寧靜的湖影,由我們獨飲。 IMG_0047 Leisee湖不大,此刻卻如北歐峽灣般壯麗。 IMG_0057 一邊享受這一刻,心裡竟開始盤算下回的旅行地點可否是有高山深壑的國度呢?真是不知足啊! IMG_0885 與我們共享這一刻的,是湖畔兒童遊樂場的木馬。體驗完Leisee湖的倒立馬特洪峰後,我們將繼續前往探訪五湖之中最高的一座湖—Stellisee。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迷霧冰封 @ 小馬特洪峰

標籤:

2 Comments:

At 11/20/2012 08:31:00 下午, Anonymous 阿芳 said...


太美了...

 
At 11/21/2012 01:58: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如果這個湖已經很美了,那下一座簡直是仙境啊!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