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5/2012

記憶的聲音


翻閱12月音樂會資訊的時候,發現台大管樂團在去年終於成立了校友團,並將於今年12月23日在功學社音樂廳舉辦音樂會。走上學術這條路後,吹團的日子已經離我好遠。但好奇之下上網搜尋校友管樂團的資訊,發現有人將當年參加全國音樂比賽的錄音送上了YouTube,這可敲開了記憶的大門,大學時玩音樂、寒訓和參加比賽的回憶全部湧上心頭而激動不已!
不是科班出身的我們(假想敵是北部有音樂系的某大學),只因為對音樂的熱情,讓大家聚集在管樂團的大家庭中。每年寒假為了參加全國競賽,都會前往台灣中南部的各大林場或農場閉關寒訓。走馬瀨農場、惠蓀林場、嘉義農場……都曾有過我們的樂聲。想想我的大學生活,有一半以上的時間都在管樂團度過的呢!那年頭沒有數位相機和攝影機,還好比賽還存有錄音(當年的比賽會場是中山女中禮堂),真是太寶貴了。這兩首比賽的曲目都不簡單,辛苦練習後的成果,現在聽起來還是蠻有水準的。而坐著聆聽音樂和親自參與其中所獲得的感動,是完全無法相比的。這段由樂聲築起來的歲月,是我最寶貴的大學回憶,要是生活不這麼忙亂,真想加入校友團繼續享受音樂帶來的樂趣呢!

藝文手札上一篇“夜空下的音樂會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