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9/2012

時光隧道之旅 @ 馬特洪峰博物館

IMG_1036 結束馬特洪峰山區健行後,我們在策馬特的最後一個行程是參觀馬特洪峰博物館IMG_1023 每次從策馬特大街經村中心教堂左轉回旅館的時候,都會見到轉角處一棟玻璃帷幕建築,那就是馬特洪峰博物館。門票瑞郎十元,有瑞士國鐵通行證可免費參觀。這是一座建於地下的博物館,展出關於馬特洪峰和老策馬特的一切。所以那極具現代感的玻璃帷幕,像是時光隧道的開口,穿過它到地下,就會回到過去。走過時光的階梯進入地底,原來裡面藏著一個舊時阿爾卑斯山村莊。有長著樹的廣場和大街,兩旁是村莊房舍,等著穿越時空而來的旅人一一探索。 IMG_1037 之前幾天在山區健行,只能欣賞阿爾卑斯傳統農舍的外觀。現在,村莊的大門大開,村民像是放下手邊的工作吃午餐去了而暫時離開生活的角落,老策馬特的一切任你探視。老房子的起居室、餐廳、廚房和臥房,像是靜物畫般呈現在眼前。 IMG_1025 IMG_1028
除了老策馬特風情外,博物館還展出以馬特洪峰為主角的藝術作品,也詳細介紹歷年來各國好手攀登馬特洪峰的路線。
 IMG_1027
最有趣的,是收集從過去到現在各種戶外用品。一字排開,可觀察這些物品的演進。
IMG_1029 相機的外型,似乎沒改變太多。 IMG_1030 IMG_1031 水壺,則材質與形狀多變。看到第二張照片最右邊那個代表現代、瑞士製造SIGG水壺不禁會心一笑,我們用的正是這個牌子呢! IMG_1032 登山鞋的演化。 IMG_1033 雪鞋的進化。看到這個也很有感覺,當年在華州冬天兩次的雪鞋行(奧林匹克雷尼爾國家公園),右邊和左邊新舊兩款的雪鞋都有體驗過呢!一直很想買一雙,掛在牆上裝飾也美,無奈這在台灣無用武之地啊!

三天的馬特洪峰山區之旅,即將畫上休止符。明天將搭上冰河列車,往瑞士東部小天使的故鄉前進。愛山的我們,真的很捨不得離開這裡,只能在心中許下心願,期待他日再相會。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跟著知更鳥走入馬特洪峰下的秘密村莊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