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9/2012

夢想書店—Zeelandia Travel & Books

IMG_1817 記得前一陣子跟JY說,如果我要創業,會想要開一家以「旅行」為中心,賣書、賣CD、賣咖啡和兼營旅行社業務的複合式店鋪。店裡的裝潢是我旅行所收集的紀念品,圖書以旅遊為主題,CD則是繽紛的世界音樂,café提供的飲食,也來自世界各地,依主題每月更換。客人來到這間小店,可以買書買CD和喝咖啡外,還可以收集到世界各國旅遊資訊。最重要的,是店員全是經驗豐富的旅遊達人。他們不僅能夠提供旅遊諮詢,還能帶團出遊呢!JY笑我不切實際,但一家以旅遊為主題的書店—Zeelandia Travel & Books,這個月悄悄地在台北開張。身為愛書愛旅遊之人,這樣的夢想書店怎能不去探探? IMG_1815 這家位於青田街小巷內的旅遊書店,有個很特別的名字—Zeelandia。對於熟知台灣歷史的人,看到這個字應該會了然於心,因為它的翻譯是熱蘭遮城,也就是安平古堡的第一個名字。店主在臉書上說,書店之所以取名Zeelandia,在於17世紀時荷蘭人在台南安平建了第一座城池,這是台灣第一次在歷史上和世界接軌。以它作為書店的名字,有出走看世界的意象。何況,Zeeland類似”旅人”的諧音,可說是一語雙關。
 IMG_1816
這家旅人書店,低調地在一棟老公寓二樓存在著。地板跟我老家一樣是台灣老房子常見的洗石子鋪面,讓人一看就很有親切感。旅行,不就是從熟悉的地方再出發嗎?小小的店裡,兩頭設計成座位區,提供旅人簡易飲食。長長的兩面牆上,則是各國旅遊書區。除了旅遊書外,還兼賣台灣的特色文創商品。 IMG_1818 逛了一圈,對於愛收集旅遊書的我來說,架上的許多書都早已擁有。而這本由Raja Shehadeh所著的「漫步巴勒斯坦」則吸引了我的目光。付帳的時候,店主很高興我買了這本書。她說,書林出版社的書封面都很低調,她還特地將這本書擺在顯眼的展示架上向讀者推薦呢!除了「漫步巴勒斯坦」外,還買了出身基隆、留學西班牙畫家王傑的水彩明信片一組。我非常喜歡王傑的畫風,家裡也有兩本他的著作。看到這組明信片還真是欣喜若狂啊! IMG_1819 在台灣山野裡活動,常可與蝴蝶相遇。在愛蝴蝶的JY帶領下,陸陸續續認識了不少台灣的蝴蝶種類。這天在Zeelandia,發現一套四種顏色的木質台灣蝴蝶書籤,決定買回去送JY當小禮物。 IMG_1820 那天在店裡,還拿到了台灣獨立書店的介紹折頁。在企業化和網路化的時代,獨立書店的生存越來越困難,而台灣的大城小鎮裡,卻依舊找得到獨立小書店的蹤跡。看著折頁裡的書店介紹,有些已經探訪過,但還有許多等待我們前去呢!也許下回的台灣小旅行,該特地加入獨立書店之旅。這些癡心又不怕作夢的獨立書店,需要我們的大力支持。一座城市一段旅行,有了獨立書店才有靈魂啊!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北緯25度的極光

標籤:

4 Comments:

At 10/29/2012 05:20:00 下午, Anonymous snowbird said...

記下地址電話,有機會回台北,一定要去逛逛!

 
At 10/30/2012 11:42: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青田街一帶,有許多有趣的小店,適合慢慢探索哩!

 
At 1/25/2013 03:55:00 下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Hello, 我是個陌生人, 剛搬到師大古亭一帶。星期五下午偷閒上網尋找 Zeelandia Travel & Books的介紹,Google連結過來你這兒。想留言是因為你開頭說的你想開的店,呵呵,竟跟我的夢想一樣,當然啦,我也是被朋友取笑不切實際。只是很高興原來有個人跟我一樣曾經這樣想過!!哪天你真的開了店,別忘了跟我說一下。:)

 
At 1/26/2013 02:31: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希望夢想有天可以成真啊!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