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2012

衝下阿爾卑斯山!—Trottibike from Bort to Grindelwald

IMG_0376 在經歷了少女峰前院美麗風景洗禮後,我們終於來到海拔1570公尺的小纜車站Bort。在這裡,可以選擇再度搭纜車,下山回到Grindelwald;或是租一部Trottibike,也就是沒有座椅、放大版的滑板車,將位能換做動能,一路衝下山去。 IMG_0397 多山的瑞士,走在路上總是看見人手一部滑板車(一般型,也就是台北街頭可以發現的那種),小孩滑去上學,大人滑去上班。從小玩滑板車長大的瑞士人,當然也要把這項滑動發揮到極致,把它改成一般單車的大小,讓人在山區享受飆速的快感。而我們既然在皮拉圖斯山玩過Toboggan後,當然也要來嘗試一下Trottibike囉!
 IMG_0395
在Bort纜車站填了安全自負同意書也繳了錢後,就可以戴上安全帽,踏上Trottibike衝下山了。因為Trottibike沒有座椅,而Grindelwald海拔1034公尺,代表接下來得站著下滑整整536公尺呢!
 IMG_0396
一開始的路線壯麗無比,面對著前方的Wetterhorn大石山,兩旁是牧場的鄉間小路,以極為陡峭的角度往下衝,完全沒有所謂熱身一下給你習慣下滑的速度感這回事,速度的掌控來自兩手的煞車,所以非常非常刺激。雖然我愛追求速度感,但中途還是怕到停下來牽車一次。過了牧場區後,就逐漸接近Grindelwald的住宅區,路線併入一般馬路,所以平緩許多,但也需時時注意路上來車。等到抵達Grindelwald的小纜車總站,就是歸還Trottibike處。

在高山地區旅行,總是有機會與各種下山方式相遇。在夏威夷茂伊島騎過單車衝下海拔3057公尺的Haleakala火山,這回在瑞士的阿爾卑斯山區則體驗了Toboggan和Trottibike,下次還要嘗試哪一種呢?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少女的山崗—Bachalpsee-Waldspitz-Bort

標籤:

2 Comments:

At 10/15/2012 05:26:00 下午, Anonymous snowbird said...

一路滑下山?太過癮了!
真是羨煞了愛爬山又愛騎單的我,
可以想見那種乘風的快感!
你的人生旅程既豐富又精采無比,
繼續彩繪、加油吧!

 
At 10/16/2012 01:37: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謝謝Snowbird每回的激勵話語,讓我好高興呢!

其實不是要證明什麼,只是喜歡這樣的生活罷了。從來就不認為人生該任人擺佈和隨波逐流,而只想過自己認同的生活。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