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5/2012

童話小鎮—Lauterbrunnen

IMG_0293 沿著花之路走到Kleine Scheidegg後,我們搭乘WAB登山齒軌列車往另一側山谷中的小鎮Lauterbrunnen而去。
 IMG_0607
少女峰下的世界,被Männlichen稜線一分為二成為兩個谷地,東邊是Grindelwald,西邊則是Lauterbrunnen。長久以來,Grindelwald和Lauterbrunnen兩座小鎮都被到訪少女峰的旅人當作落腳處。Lauterbrunnen的海拔比Grindelwald低,只有796公尺,所在的山谷更狹長,鎮的規模也比Grindelwald小。
IMG_0295
比起觀光息氣有點重的Grindelwald,位於白色懸崖和Staubbach瀑布下的Lauterbrunnen顯得更為脫俗。
 IMG_0606
兩側高聳山崖下的綠草坡和木造農舍,讓我們以為走進了童話故事裡的世界。 IMG_0087
從Männlichen Gipfel遠眺高達287公尺的Staubbach瀑布。 IMG_0299 從Kleine Scheidegg往Lauterbrunnen中途,會經過另一個位於懸崖上的山中小村Wengen(海拔1274公尺)。從這裡俯瞰Lauterbrunnen所在的山谷,讓人更讚嘆她的美麗。只可惜,這天午後我們的目標是更西邊遺世獨立的山村Mürren和位於其上的雪朗峰,Lauterbrunnen和Wengen都是匆匆一瞥。讓我暗暗立下了心願,下次有機會再訪少女峰山區,可要把”基地營”設在這頭。也建議想要深度探索少女峰的朋友,最少要在這裡待四個晚上(我們只停留三晚)呀!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花之路—Männlichen to Kleine Scheidegg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