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2012

大山下的起士鍋(Cheese Fondue)

IMG_0401 瑞士物價很高,讓JY與我在此地旅行的兩個星期中很少上館子,而是多在café吃個鹹派配熱湯或熱巧克力,不然就是從超市買水果和優格回旅館吃打發食事。但來到瑞士怎能不嘗試一下瑞士的國菜—起士鍋(Cheese Fondue)呢! 抵達Grindelwald的第一晚,從First山區健行下來後,我們決定在Grindelwald的大街上找一家有賣起士鍋的餐廳來嚐鮮。

其實早在安亞伯時代,就學會Fondue這個字。當年是在朋友家第一次體驗巧克力鍋(Chocolate Fondue),也就是將whipping cream加熱,再放入巧克力磚攪拌讓它融化,把此沾料放在燭火上保溫,之後用長叉將切丁的水果沾巧克力醬來食用。對巧克力鍋大為驚豔的我們,事後還特地到廚房用品專賣店買了一套法國製的巧克力鍋鍋具呢!更經典的起士鍋,則因為JY有乳糖不耐,又擔心起士味道太過濃郁,而一直未曾嘗試過。既然到了瑞士,決定鼓起勇氣來個起士鍋初體驗。

從Grindelwald的這一頭走到另一頭,發現起士鍋可真不便宜,最後在村尾一家喚做Bellevue的餐廳,找到價格較為親民的。傳統的起士鍋,是將起士融化後,加入白酒和香料調味,之後以長叉將麵包丁沾著這鍋熱醬料來享用。我們在Bellevue,則點了加入蕃茄調味的起士鍋,所以醬料的顏色偏紅。一開始吃的時候,覺得味道真不錯,在氣溫偏低的山區享用,更是適合。但一頓飯下來,濃郁的起士味還是讓我們的台灣胃有點吃不消。這一甜一鹹的兩種西方火鍋,我們還是偏好巧克力鍋一點。

這幾天台北秋意更濃了,寫了這篇更讓我想挖出家裡的巧克力鍋鍋具,重溫巧克力鍋的甜蜜滋味呢!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007曾經來過的雪朗峰

標籤:

3 Comments:

At 11/05/2012 10:40:00 上午, Anonymous 小虎咖啡盧 said...

你的照片讓我墜入時光隧道。10年前蜜月時也是去馬特洪峰,下山時也是吃起士鍋,也拍了一張紅通通的照片。而我對起士鍋的唯一印象(比你慘)則是:"高山症"。

 
At 11/05/2012 10:49:00 上午, Anonymous 小虎咖啡盧 said...

對了!!!
我回憶起在起士鍋餐廳時,還上台試吹了一下阿爾卑斯山那種放在地上,超大的號角。你知道我為什麼會吹嗎?因為它的吹嘴和上低音號一樣!!!!

 
At 11/05/2012 02:05: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所以我安排先去海拔較低的少女峰,就是怕高山症啊!

看到阿爾卑斯號,我的想法也是吹嘴跟euphonium的好像。所以如果我借一把來玩,應該也吹得出聲音囉~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