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9/2012

搭黃金列車進入山與水的世界

IMG_0028 鐵道迷一定會喜歡瑞士,因為在這個美麗的國度裡火車網四通八達,還有各類主題列車串連起風景一流的路線。即使不算鐵路迷的我們,都想搭個幾段來體驗一下呢!

瑞士之旅的下一站,是少女峰山區,而少女峰的門戶是山腳下的茵特拉肯(Interlaken)。從琉森往茵特拉肯的這段鐵路,剛好是黃金列車(Golden Pass Panoramic)的東段。早在幾個月前,我就從網路訂了位,打算好好欣賞一下瑞士中部的山水田園風光。 IMG_0040 從琉森往茵特拉肯,列車一路行駛在一座接著一座的湖畔。 IMG_0044 其中我覺得最美的,是Lungerersee。Lungerersee的湖水,閃耀著神秘的冰河藍。 IMG_0047 湖的兩側,是高聳的山峰。而一個又一個小鎮,就這麼點綴在山與水之間。 IMG_0051 雖然魔戒三部曲不在瑞士拍攝,但這些遺世而獨立的小鎮,讓我聯想起哈比人生活的恬靜村落。 IMG_0048 要不是急著往少女峰而去,真想中途下車到這樣的小鎮走走呢! IMG_0054 雖然黃金列車路線不走在崇山峻嶺之間,但爬坡路段還是需要齒軌的幫助才能順利行駛。 IMG_0057 瑞士的自然風光很美,但她的美與北美的不同,是一種妥善照料下的美,而不走粗獷路線。 IMG_0063 過了Lungerersee後,列車來到谷地裡的Meiringen。在這裡,列車改變行進方向,往茵特拉肯而去。 IMG_0323 這天早上雲層很低,讓這條路線更添神秘氣息。 IMG_0072 就在我們在谷地裡奔馳的時候,遇見了一隻狐狸。每次遇到狐狸,都在措手不及的瞬間,總是來不及換上長鏡頭,為牠們留下清晰的紀錄。但能夠與牠們相遇,已經可以讓我們興奮大半天了!

兩個小時後,抵達茵特拉肯東站。在這裡,我們要換搭BOB火車爬上1034公尺的小鎮格林德瓦(Grindelwald),準備投入少女峰的懷抱。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在琉森逛美術館

標籤:

2 Comments:

At 10/09/2012 09:12:00 下午, Anonymous 阿芳 said...


好美好美!

 
At 10/11/2012 01:08: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美這個字用在瑞士上,一點也不嫌多呢!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