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5/2012

在琉森逛美術館

IMG_0389 總是對美術館飢渴的兩人,出門旅行的時候一定會留時間逛當地的美術館。

琉森有兩大美術館—Kunstmuseum Luzern (Museum of Art Luzern)Rosengart Collection。前者位於琉森中央車站和琉森湖中間的Kultur und Kongresszentrum Luzern (KKL)這棟現代建築裡,主要展出現代藝術;後者則是位於Reuss河南岸,以收藏畢卡索和Paul Klee等21位19至20世紀畫家作品聞名於世的小巧美術館。兩間美術館都禁止攝影,隨身包包得寄物,讓參觀者可以輕鬆又專心欣賞藝術。
 IMG_0392
在琉森這座古城裡,KKL大膽的建築風格獨樹一格。這裡,也是琉森音樂節舉辦的場地。本來想順便聽場音樂會,無奈票價比起荷蘭和義大利實在高出一大截,再加上又不是我們愛到不行的曲目而作罷。 IMG_0214 倒是Rosengart Collection的展覽相當精采。一整個地下室都是Paul Klee富含神秘與插畫風格的畫作,一樓則是畢卡索不同時期的作品,二樓還有莫內、塞尚、雷諾瓦、馬諦斯、夏卡爾、莫迪里亞尼和康丁斯基等近代畫家的畫作,讓深愛這個時期藝術的JY與我流連忘返。 IMG_0221 逛完美術館後,來到KKL外,眼前就是琉森湖的美麗風光。從內到外,是不中斷的美學饗宴。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琉森的長城—Museggmauer (Musegg Wall)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