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2/2012

哀傷的師子‧快樂的貓咪

IMG_0145 琉森的另一座地標,是Löwendenkmal(獅子紀念碑)。

有人的地方就有戰爭,有戰爭就需要士兵。因為人性的殘酷與貪婪而失了性命,實在是一件很悲哀的事。如果為了保家衛國而當兵,這理由還說服得了得服兵役的人。比較難理解的,是為了錢而當傭兵的狀態。不清楚瑞士人當傭兵的歷史,只知道這座吸引到訪琉森旅人前往憑弔的Löwendenkmal,是為了紀念1792年法國革命期間,保護法王路易十六世而喪生的760名瑞士傭兵。
 IMG_0189
獅子紀念碑位於琉森古城北邊的一座小公園裡,從Reuss河散步過去不算太遠。刻於1820年的獅子紀念碑上,還有一段拉丁文“Helvetiorum Fidei ac Virtuti”,意為獻給忠心與勇敢的瑞士人。
 IMG_0188
在他國的革命中保護君王而逝算不算死得其所我不知道,但這座被馬可吐溫稱為”世界上最悲傷動人石雕”的獅子,身上插著斷矛,躺在象徵法國的百合盾牌上,表情真的很哀傷。 IMG_0149
與哀傷石獅有著強烈對比的,是在公園裡出沒、穿著黑色燕尾服和白襪的貓咪。牠呀,可不知悲傷是何物,快活地享受JY的撫摸呢!

旅途上的貓上一篇“Cats in Taipei Botanical Garden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