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2012

007曾經來過的雪朗峰

IMG_0596 當人提起英國的時候,你會想起什麼?全世界最有名的情報員—James bond,可能是許多人的答案之一。從1962年問世的第一部電影至今,已經有23部007電影在世界各地上映。其中,1969年第六部電影「女王密令(On Her Majesty’s Secret Service)」的拍攝地點之一,正是在少女峰山區的雪朗峰(Schilthorn)。 IMG_0093 其實我對賣弄男性魅力的007電影沒什麼興趣,會想要上海拔2960公尺的雪朗峰展望台當然不是粉絲朝聖之旅,只是為了從另一個角度欣賞少女峰的容顏。雪朗峰展望台孤伶伶地位於Mürren上方寸草不生的山峰之上,從Männlichen Gipfel遠眺就可知要拉拔到那頂上會是條漫漫長路。 IMG_0276 從Mürren往雪朗峰,必須搭乘兩段LSMS大纜車(少女峰通行證不適用,但瑞士國鐵通行證可打五折),並在海拔2677公尺的Birg站換車。 IMG_0277 隨著纜車向上攀升,四周的風景迅速從Mürren恬靜的山村風光轉變成寂寥的山景。 IMG_0281 在Birg和雪朗峰間,景觀更為荒涼,途中會經過小湖Grauseeli。 IMG_0581
抵達雪朗峰展望台之前的岩石地形。 IMG_0593 在「女王密令」前的五部007電影,是由很受大家喜愛的Sean Connery所主演。他在演完「雷霆谷(You Only Live Twice)」後宣布不再演出此系列電影。導演因此找了名不見經傳的澳洲模特兒兼演員George Lanezby來飾演新片的龐德一角,並大手筆將場景拉拔到雪朗峰拍攝。當時雪朗峰展望台還在興建,為了讓電影順利拍攝,片商還出資協助纜車的架設和展望台的電力工程。事後發現,「女王密令」和George Lanezby都不是史上最受歡迎的007電影和龐德,但當年電影拍攝場景的山頂餐廳Piz Gloria反倒成了到少女峰山區旅人順道一訪的地方。可惜當我們花了大錢終於上到雪朗峰頂的時候,山區天氣也轉壞開始下雨,只好對著Piz Gloria的窗戶自拍一張到此一遊照紀念。 IMG_0587 山區正在下雨,溫度頓時低了不少,展望也變差,少女峰不見客。 IMG_0589 要不是天氣太差,真想在附近好好健行一番呢! IMG_0590 少了陽光的陪伴,這一帶的山景顯得更為荒涼。 IMG_0600 更高的地方猶有殘雪,該不會預告著當我們前往整體海拔更高的策馬特山區的時候,會遇到八/九月雪吧?雖然在少女峰山區最後一個午後天氣轉壞,但三天下來總算初探了這一區的每個角落,也算沒有遺憾了。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絕壁上的山村—Mürren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