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8/2012

Toboggan Run @ 皮拉圖斯山

IMG_0948 當我們搭乘大纜車從皮拉圖斯山下降,接近終點Fräkmüntegg時,發現腳下有個有趣的活動正在進行,那就是許多人乘坐像雪橇一般的小車,沿著長長滑梯呼嘯而過,看起來好玩又刺激。下了纜車之後,我們不急著換乘小纜車繼續下山,而是往”雪橇”出發點的木屋前去一探究竟。原來,這是稱為「Toboggan Run」的一項活動。如果看過冬季奧運轉播,應該會對雪橇或雪車競速有印象,也就是單人或多人乘坐雪橇或雪車,沿著由雪砌出來的軌道從高處往下滑的比賽。Toboggan Run,則是類似的概念。在夏季的時候,軌道的材質從雪變成不銹鋼製,讓人搭乘Toboggan享受從高處往下衝的樂趣,可說是瑞士人充分利用多山地形的一項戶外活動。身處亞熱帶的台灣,當然沒有接觸雪橇或雪車競速運動的機會,當我們發現可藉由Toboggan Run來體驗的時候,當然二話不說要來玩一下囉! IMG_0938 位於皮拉圖斯山山腰的Toboggan Run,全長1350公尺,也是瑞士最長的一條。玩的時候不能背東西(當然也包括相機),所以隨身行李要寄物。在自動售票機買了票之後,服務人員會依你的身高指示取用小或大的Toboggan。拿了Toboggan後,就可至軌道前方排隊,依據燈號放行。Toboggan的操作方式非常簡單,只靠位於車子正中的拉桿來控制速度而已。往前放是加速,往後拉是減速。其餘的,就交給重力和向心力了。我比JY先進入軌道,一開始因為有點害怕失控,而不敢放開速度玩,讓在我之後進入軌道的JY追上。在他的催促之下,只好放膽加速。在或緩或陡的軌道上轉了不知幾個彎,沒太久就抵達終點。
 IMG_0087
抵達終點後,還有”纜車”將你和Toboggan拉回山上的起點。一趟下來,其實一點也不可怕,要不是價格不便宜(一次瑞郎八塊),真想多玩幾次呢!後來到了少女峰山區,我們又玩了另一種更刺激的衝下山活動,且待之後介紹。
 IMG_0942
在Fräkmüntegg和Toboggan Run起點之間,依舊野花處處。 IMG_0946 不知道她們的名字讓我有點難以釋懷,早知道應該買本德文的阿爾卑斯野花圖鑑的。 IMG_0949 長得像台灣繡線菊的白花。 IMG_0951 回到Fräkmüntegg後,我們換搭四人座的小纜車往Kriens。在回到琉森之前,從空中再看一眼琉森湖一帶的美麗山水。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危崖上的小教堂 @ 皮拉圖斯山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