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8/2012

X光下的花朵世界

DSCN0429 這三張照片不是我照的,卻代表一段美好的日子與回憶。

記得剛到安亞伯的第一年,對異國生活的新鮮感一下子就被於這個人口只有11萬左右又無山可爬的大學城給淡化。少數幾件讓我感到興奮、且之後年年期待的,是每年夏天舉行的Art Fair。來自全美各地的藝術家在安亞伯主要街區連續四天擺攤,各式各樣具有巧思的藝術品讓人逛得大呼過癮。第一年,就在Rackham Auditorium前發現一個攤位,小小的攤子掛滿了各種尺寸的X光植物照片,讓我第一次認識了這種有趣的攝影藝術。透過X光,嬌豔的花朵變成透明,黑白的影像更呈現出水墨畫的效果,我第一眼見到就愛上。這些原版裱框的照片都價格不便宜,當下我就跟JY說,如果能順利唸畢業,在拿到學位的那年我要買一幅慶祝。一年又一年過去,每年都會到這個攤位前瞧瞧,順便激勵自己。這個願望,終於在2005年夏天成真,我如願以一百多美金買下了畫面左邊那幅鬱金香X光照片,因為那是我最愛的花朵。實驗室的同事們知道我喜歡這樣的藝術,也在我準備前往西雅圖做博士後前,送了畫面中間那幅大的,讓我感動不已。所以從安亞伯帶走的,除了畢業證書、博士袍和無價的回憶外,還該算這兩幅照片一票。

畫面右邊那幅,則來自西雅圖。在畢業前半年,JY與我開始尋找做博士後的實驗室。已經對長達半年的冬天和無山的中西部感到厭煩的我們,眼光飄向氣候宜人的西岸,尤其是聖地牙哥、舊金山和西雅圖三座城市。丟出履歷後,順利在後兩座城市獲得面試的機會。去西雅圖面試的那次,搭機回安亞伯前還有半天的空檔,我們搭了旅館的接駁車前往派克市場逛逛,還去了派克市場中我最喜歡的咖啡店Local Color喝咖啡。記得當時在店裡,JY與我考慮著該接受舊金山或西雅圖的研究機會。當時的Local Color裡,也正在展售另一位攝影師的X光植物照片。我買下了畫面中右邊那幅海芋,也把這第三幅X光植物照當作一個該接下西雅圖工作機會的提示。

現在,這三幅照片掛在臥室的一角,每次抬頭就會想起那段異國的日子。

安亞伯手札上一篇“The Age of Innocence

標籤:

4 Comments:

At 8/09/2012 08:40:00 下午, Anonymous 阿芳 said...

真是別緻!
掛在素牆上頗能突顯優雅

 
At 8/13/2012 12:15: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對於我來說,除了別緻,還有濃濃的回憶呢!

 
At 8/13/2012 03:00:00 下午, Blogger pc said...

這篇文章讓我知道有這種X光摄影呈現花朵的姿態, 謝謝!
pc

 
At 8/14/2012 01:18: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也有用X光拍貝殼的喔!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