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3/2012

鳶嘴稍來小雪山國家步道—船型山段

IMG_2120
鳶嘴稍來小雪山國家步道位於大雪山森林遊樂區內的山頭有稍來山、船型山和鞍馬山三座。在爬過稍來和鞍馬山後,我們在第二天下午前往探訪海拔2274公尺的船型山。

因為是分段探訪這條國家步道的關係,我們從位於大雪山林道41 K處船型山工作站後方的登山口起爬。手邊的資料都沒標示這條聯絡步道的長度,但從地圖看起來比前一天從43 K處爬上鞍馬山的距離短的多,就姑且算它0.5公里吧!我們打算從聯絡道接上國家步道後,左轉走向船型山的方向,從這邊算起單程距離約2.5公里。 IMG_2113 照例,午後的大雪山山區雲霧繚繞,而這段位於國家步道正中的山徑渺無人煙,從頭到尾只有JY與我兩人和一路鳴唱的山鳥而已。這條步道也是這三天之中最平緩的一段,走起來像在林間散步。在綠與白的世界裡,由鮮豔的蕈類來為森林增添色彩。這一朵小菇,紅到像會發螢光。 IMG_2118 各擅勝場的菇從林下冒出頭來。 IMG_0731 這一種還是讓我聯想到蝦餅。
 IMG_0722
在各類造型的菇之中,其實我最喜歡小三角錐形的這種。 IMG_0730 珊瑚造型的再度出現,只是這回的顏色黯淡許多。有趣的是,在山林行走多年,到目前為止只在大雪山區見到長這樣的呢!

第二天的大雪山行,早上爬了稍來山,下午走了船型山,加上前一天的鞍馬山,山頭都收集齊全。趁著天黑之前,我們要再接再厲去探訪大雪山的父親之樹—位於大雪山林道50 K的雪山神木。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鳶嘴稍來小雪山國家步道—鞍馬小雪山段

標籤:

2 Comments:

At 8/03/2012 03:45:00 下午, Anonymous 阿芳 said...

這些蕈類真漂亮!

 
At 8/06/2012 12:04: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可惜我都叫不出它們的名字~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