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7/2012

猴孩子 @ 大雪山林道

IMG_0270 在台灣山林裡走動,最常遇到的靈長類動物,除了人外,就是台灣獼猴了。這回在一個起霧的傍晚,我們在大雪山林道天池往遊客中心的路上,就遇到猴群。 IMG_0267
離路最近的這隻,一副猶抱樹葉半遮面的模樣,看起來年紀很輕。我們對牠好奇,牠也未嘗不是如此呢!
 IMG_0262
看來,牠們正在享用晚餐。大學的時候,曾經幫動物系的學長在福山植物園研究台灣獼猴的食性。屬於雜食性的牠們,常被目睹在吃各種植物的葉子。 IMG_0269 天色漸暗,吃完這一餐猴群應該要就寢了吧!

在大雪山森林遊樂區,除了與台灣獼猴打照面外,還見到了松鼠,也聽到了山羌像狗吠般的叫聲。好嚮往再更深入台灣山林,與更多台灣特有的大型哺乳類相遇啊!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畫鳥.話鳥

標籤:

2 Comments:

At 7/27/2012 04:22:00 下午, Anonymous 阿芳 said...

高雄柴山的猴子
有些如果在樹下看牠看太久
牠會發出生氣的聲音嚇唬人

 
At 7/30/2012 11:42: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其實動物都不喜歡被人直視。再加上之前被猴尿淋過,我們會注意保持距離和觀察時間。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