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3/2012

金瓜寮溪騎車記

IMG_0005 一直很喜歡以4+2輪的方式探訪台灣山林,在騎過烏來桶后福山後,這回前往的是位於北宜公路上的金瓜寮溪單車道。金瓜寮溪單車道,聽名字就知道這也是一條可以沿河而上的路線。從北宜高速公路下坪林交流道,再轉北宜公路往台北方向開一小段,在黃櫸皮寮轉進金瓜寮路,就是單程約十公里的單車道了。 IMG_0032 單車道的前半段,在抵達山中無甲子的金瓜寮茶香生態村前,採單車與汽車分道的方式,單車道沿溪而築,可以邊騎車邊欣賞北勢溪上游支流金瓜寮溪的風光。過了被茶園圍繞的茶香生態村後,改成單車與汽車共道,繼續上溯金瓜寮溪,直到山路終點的九芎根。這段路幾乎沒有汽車,而是在森林裡穿梭,坡度也不陡,小折也能輕鬆騎完。 IMG_0045 後半段的金瓜寮溪畔設有步道供旅人賞溪賞蕨,天氣熱,我們索性鎖了車,下溪玩水去。 IMG_0046 這條無污染的野溪,水質清澈游魚處處,讓人好感動。仔細看,溪中有許多台灣馬口魚的蹤影。 IMG_0022 這天,溪畔還有蝴蝶前來喝水。
 IMG_0008
翅膀閃著神秘藍光的,是大鳳蝶的公蝶。 IMG_0015 加入喝水行列的,還有端紅蝶。 IMG_0031 端紅蝶翅膀的腹面看似貌不驚人,但從背面就可知名字的由來(此張照片攝於貓空)。 IMG_0029 最美麗的,是青帶鳳蝶。 IMG_0017 看這去年夏天拍攝的影像,想度假的心真的蠢蠢欲動啊!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春‧內灣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