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2012

世界的晚餐

DSCN0234 雖然不是老饕,在無法出門流浪的時候,我則喜歡從餐桌上看世界。

我家餐桌上最常出現的異國料理的,非咖哩飯莫屬。平平都是咖哩料理,又可以變化出日式、泰式和印度式。小時候最喜歡日式咖哩,出國之後,則愛上了有椰奶香的泰式咖哩和充滿香料味的印度咖哩。雖然準備咖哩飯的前製作業很辛苦,要切一大堆配菜,煮好一鍋後卻能輕鬆享用好幾天,這是沒時間做菜的留學生和小家庭晚餐的首選啊!這回,從一家印度餐廳偷學了加蕃茄的咖哩概念,決定回家如法炮製。之後找個有餐廳風的藍色大盤盛上桌,感覺好有上館子的氣氛哩! DSCN0198 除了咖哩飯外,前一陣子JY與我還很想品嚐大阪燒的滋味。在百貨公司地下室的超市找到做大阪燒的所有材料後,就決定來自己動手做。其實大阪燒的作法很簡單,只要將大阪燒的麵粉加入水、雞蛋和高麗菜絲混勻後,加上配料(例如培根肉片),再放入平底鍋煎熟。起鍋後,淋上大阪燒醬和美乃滋,最後撒上柴魚片和香鬆,就可上桌。

如此一來,雖然沒出國,也能來趟餐桌上的小旅行呢!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香港印象

標籤:

2 Comments:

At 5/22/2012 11:10:00 上午, Anonymous 小虎咖啡盧 said...

這兩盤,真是有幸福感的食物!!

 
At 5/22/2012 01:08: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是呀,晚餐就是要有幸福感!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