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2011

來自義大利的貓(補照片)

DSCN0115
義大利的遊記還沒寫完,所以當然還沒要上戰利品篇。但因為準備啟用在義大利找到的貓桌曆,讓我決定先幫來自義大利的貓收藏記錄一下。

這次的義大利之行,在五漁村翡冷翠都有與貓相遇。我想,義大利人應該跟日本人一樣喜歡貓吧,不然怎麼會有這麼多跟貓造型小東西?在翡冷翠那座童話般的舊橋邊,我們發現了一家賣翡冷翠有名孔雀紋紙製品的小店。最吸引我的,卻不是那些華麗的筆記本,而是照片前方那張手繪貓咪書籤。一隻橘白貓,坐在百花大教堂前,把這張價格不斐的書籤當作愛貓人的翡冷翠紀念品,再適合不過。
DSCN0119
不過,後來還是在威尼斯一家賣這種孔雀紋紙製品的店買了一個藍色貓咪夾子,當作這項工藝的紀念。

之後到了托斯卡尼山城Siena,則找到兩樣貓咪戰利品。其中之一,是以文藝復興畫家Rosso Fiorentino名畫(收藏於翡冷翠的烏菲茲美術館)「Angel Playing Lute(彈魯特琴的天使)」為藍本的眼鏡布。其中的天使換成貓,怎能不讓我貓心大悅呢!之二,則是在斑馬大教堂旁一間小小的藝品店裡呼喚著我的,以義大利各名城中身穿古裝貓咪為主題的桌曆。付錢的時候,老闆特地對我說那是他畫的。可惜忘了請他簽名啊!另一個迷你貓咪桌曆,則完全是可愛版的,是我們在普契尼的故鄉Lucca小城中Piazza del Mercato旁找到的。

接下來的貓咪紀念品,則全部來自威尼斯。照片前方的卡片和明信片,分別以站在Rialto橋前身穿貢多拉船夫條紋上衣的貓,以及把威尼斯象徵的翼獅改成翼貓為主題。這兩張畫,十足點出威尼斯的特色,當然要帶回家。
DSCN0116
威尼斯的特產當中,有名的是玻璃藝品。太大的帶不回,所以決定以照片中的造型神秘又帶點嫵媚的玻璃紅貓當代表。
DSCN0117
威尼斯的另一項特色,是嘉年華會使用的面具。太大的面具價格不斐又難帶,便宜的往往是中國製造。在找到上面卡片的同一家藝廊裡,發現了這個貓咪與音符面具。大小剛好適合Taffy的臉型,就以它當作威尼斯面具的紀念品。
DSCN9678
不想當鐵面貓的小Fy。
DSCN0121
另外,還在威尼斯曲折小巷中,不期而遇一家貓咪藝品店。買了一個威尼斯大運河落日和貓咪背影的磁鐵。

所以我們的義大利行戰利品沒有名牌包,卻帶回了一群貓。

我的貓咪收藏上一篇“黑貓宅急便傳遞來的友誼

標籤:

2 Comments:

At 12/31/2011 10:29:00 下午, Anonymous treeamy said...

Taffy戴面具好可愛,不知牠心裡感覺如何?

好喜歡最後一張,很有意境,有貓就有風景。

 
At 1/01/2012 09:33: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她可是百般不願意啊!

是啊,有貓就有風景。希望2012年每一天都是有風景的貓日子。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