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2011

龍貓在台灣的家—安平樹屋

IMG_0649
在美國的孩子往往都夢想擁有一棟樹屋,當作父母止步的秘密基地,還能與玩伴玩起俠盜羅賓漢的遊戲。在地廣人稀的國家,只要家裡有院子,院子裡有大樹,這樣的夢想不難實現。這樣的經驗,不在大多數台灣人的童年記憶裡。卻沒想到,我們的樹屋初體驗竟然是在府城台南。
IMG_0616
台南真的是個適合週末小旅行的地方,要賞鳥有黑面琵鷺,要美食有棺材板,想來趟歷史之旅更是古蹟處處。所以,當鳥況不順、天氣不佳時,自然之旅馬上可以機動調整成文化之旅。這回,我們府城古蹟之旅的起點是安平,主要目標是安平樹屋。
IMG_0645
這個景點,是我們回國後才發現的。位於英商德記洋行旁的安平樹屋,原為洋行的倉庫。興建日期已不可考,根據建材研判,最早可能建於十九世紀末。在日治時代,則成為大日本鹽業株式會社的倉庫,之後繼續成為台鹽的倉庫。閒置頹圮大半個世紀後,倉庫被榕樹寄生,而成為現今樹屋奇觀。
IMG_0646
跟台南其他古蹟一樣,這裡得買門票才得其門而入。一路參觀下來,累積的門票金額頗為可觀。不知市政府是否考慮發行古蹟卡,不僅少了排隊買票的時間,還能鼓勵大家多參觀幾座古蹟呢?
IMG_0656
佔地不算特別大的安平樹屋,屋裡屋外全被榕樹盤據。從刊頭照片可以見到樹屋外觀,像不像龍貓在森林裡的家?會不會一轉身,就會遇見在樹屋裡呼呼大睡的龍貓?
IMG_0627
拾鐵梯而上,可以從屋頂俯瞰樹屋。
IMG_0629
衝破屋頂的大樹,讓人見識到自然的力量。
IMG_0641
大樹茂密的枝葉,像是要取代屋頂一般。
IMG_0622
進到屋內,整面牆都被榕樹的枝幹和氣生根所盤據。
IMG_0650
漫步其中,頗有跟印第安那瓊斯一同探險的趣味。
IMG_0652
恍如來到吳哥窟那般被叢林吞噬的世界。
IMG_0625
樹屋的氛圍,讓人湧現不少寫奇幻小說的靈感呢!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等待春天

標籤:

2 Comments:

At 3/31/2011 04:49:00 上午, Anonymous 阿芳 said...

真是驚人啊

 
At 3/31/2011 12:31: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阿芳可以找機會去探探。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