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8/2010

台北糕點Cafe系列—綠島小夜曲

IMG_0012
喜歡老房子和老東西,在於歷史痕跡所散發出的有機感。今年年初在台北城裡,一家老屋再造的咖啡館開張,讓僵硬冰冷的台北多了一處柔軟的角落。它的名,喚做「綠島小夜曲」。
IMG_0015
位於俗稱二條通的咖啡店,從所在之處可以猜出再造的空間原是一棟傳統日式二層木造屋。
DSCN2549
在出發去日本前的冷冷二月天,JY與我推開了它的門。叮的一聲,我們來到注入新生命的老屋裡。
DSCN2548
這棟日本老房子,是攝影師佐佐木八二郎於大正十四年(西元1925年)所建。二戰結束後日人離開台灣,它成了警政單位的宿舍。後來,一位曾經參與林田山聚落再造建築師的同學取得該屋的產權,他們修復了老屋,把它的一樓變身成咖啡屋,二樓則成了建築事務所的辦公室。他們沒把老屋修得太新,保留了木造外觀、天花板和樑柱。
DSCN2546
所以老式咖啡館氛圍的空間裡現在飄的不僅是咖啡香,還有木頭的味道。
IMG_0004
很喜歡窗邊的座位。
DSCN2544
斜斜的木梯通往二樓的建築事務所。
IMG_0016
冷冷冬日午後的一杯咖啡。
DSCN2547
發現全台灣,有不少老屋再利用的店。還組成聯盟,歡迎大家光臨。
IMG_0013
歷史越陳越香,城市需要多一點這樣的角落才有靈魂。希望這首綠島小夜曲,可以繼續傳唱下去。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台北糕點Cafe系列—樂朵L'etoile Pâtisserie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