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2010

雨滴圓舞曲 @ 竹子湖

IMG_0154
連續兩年,都是在陰雨綿綿的天氣上竹子湖。也許,是潛意識裡認為花季得趁著雨天上山才不會人太多吧!

已經不記得從什麼時候開始,竹子湖成了台灣海芋的家鄉。雖然雨一陣接著一陣,上山賞花的人還是不少。根據去年的經驗,”湖”底海芋田只有窄窄的一條馬路,不要說沒有停車的地方,連走路都有麻煩(沒有人車分道的設計)。再加上遊園專車載來一車又一車的遊客,我們決定將車子停在”湖”口,步行入谷探訪海芋。
IMG_0107
IMG_0109
雖然是來賞雨中海芋的,倒是先在一家占地不小的花田裡發現好幾棵紅通通的日本楓。
IMG_0115
IMG_0118
雨滴滴答答地下著,讓雨珠與楓紅不知哪個才是主角?
IMG_0129
就以它們交織出的畫面,當作賞海芋的前奏曲吧!
IMG_0119
IMG_0122
覺得春天的楓,像是煙火一樣燦爛。
IMG_0100
填飽了肚子,也以春楓暖了場後,終於等到雨勢稍歇,來去海芋田走走吧!
IMG_0102
其實,在一座座花田和灌溉溝渠之中有規劃步道,讓人可以無料賞花。可惜,不知是管理單位沒有用心設計,還是沒與花農好好溝通,大部分的海芋田都被花農以鐵網圍住。要賞花(美其名是可以下田採花),乖乖掏錢出來才有。而步道邊的水泥欄杆,醜得要死與環境不搭不說,還畫蛇添足”設計”了在柱子上放小盆景的地方(有海芋田可賞,誰還要看小盆栽啊?)。現在,許多柱子上的盆景早就不知去向,徒留四根大釘子在上面。花季人多,那四根尖尖的大釘子看了讓人怵目驚心,擔心會有人不小心撞上去而刺傷。更不要說,溝渠裡被丟棄的海芋和飄著的垃圾了。真是白白糟蹋了一個清幽的山中桃花源。
IMG_0142
所以,只好拿出攝影是減的藝術這項準則,透過相機而非眼睛來試圖欣賞竹子湖之美。
IMG_0150
此刻,還有機會看到緋色山櫻花與純白海芋相輝映的畫面。
IMG_0144
靠長鏡頭壓縮,來製造花團錦簇的感覺。事實上,竹子湖的花田面積不大,海芋都是東一塊西一塊的。
IMG_0172
潔白無暇的海芋,怎麼看都給人純潔的感受。
IMG_0146
對我們來說,這種大小和不透光的花瓣,其實是很難掌握的花朵類型。
IMG_0157
所以,還是被花瓣上的雨滴給吸引了過去。
IMG_0187
如果我是物理學家和數學家,一定要弄清楚是怎樣的條件讓海芋上總是帶著三顆水珠。
IMG_0162
從下仰視,才發現海芋的花瓣並非全然皆白。
IMG_0165
有著淡淡的綠暈呢!
IMG_0182
雨天上山雖然惱人,倒也開了另一扇賞海芋之窗。
IMG_0181
最後,都搞不清楚到底是賞花還是賞水珠了。
IMG_0151
海芋帶給人的純潔之感,讓花田成了新人外拍的場景。
DSCN3336
我們也曾來竹子湖拍過婚紗。只不過當時不是海芋的季節,而被攝影師不知帶到哪座秘密森林裡去拍照。今天這種陰雨天踩在田裡拍婚紗,那件白紗不就毀了?
IMG_0192
逛了一圈後發現,自己到田中採採海芋的價格,竟然比路邊賣的還貴。
IMG_0193
IMG_0194
那就帶個十五朵海芋回家,在Taffy B&B延續那山裡山嵐飄忽和海芋的空靈吧!

國家公園手札上一篇“春天來了櫻知道

標籤:

4 Comments:

At 3/19/2010 06:00:00 上午, Anonymous Jane@Vancouver said...

水珠兒襯托的海芋
那麼的高雅純潔

這幾張特寫好美

 
At 3/19/2010 11:20: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哈,讓我對於雨天上山也就沒有埋怨了!

 
At 3/19/2010 11:33:00 上午, Anonymous MochiMa said...

妳拍的真美!
我們前陣子上去看海芋,
就如妳所說,現場真醜,
沒有好好整理規劃,
著時浪費了海芋的美...
從妳照片裡看到的景致,
很難相信是在竹子湖!

 
At 3/22/2010 12:58: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這似乎是所有台灣熱門觀光景點的通病。讓每次出門以及舉手拍照之前,得調適再三啊!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