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2010

台北糕點Cafe系列—摩賽卡法式茶館

DSCN8323
在台北玩甜點、茶店和咖啡屋拼圖,要找到以上三者皆讚的店,其實不多。這回,又是因為看到店名有法式和茶館兩個關鍵字,決定來個午後的麗水、青田街漫步。
DSCN8326
位於台北心臟地帶的麗水、青田街,有種大隱隱於市的味道。文教區裡巷弄狹小,卻藏著不少精彩的茶屋、咖啡館和甜點店。週末帶本書前去喝個下午茶,可以享受沈澱心靈的午後時光。
DSCN8330
走優雅歐風路線的摩賽卡法式茶館,生意好的很。讓原本尋求靜謐的我們,有點不知所措。它的茶與甜點到底如何?從去年四月拖到現在才寫這篇文章,就可看出端倪—那就是印象實在不深刻。不過既然去了,還是得記錄一下給自己一個交代。
IMG_0003
不如,再次步入這一帶的小巷中,去尋找這裡有名的日式宿舍群吧!
IMG_0010
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市,要擁有一棟有院子的房子,實在不容易。所以應該不是哈日,而是日式宿舍所散發的獨特風情,讓大夥對老房子趨之若鶩。
IMG_0002
可惜,這些超過五十年的老房子畢竟敵不過現代豪宅的勢力。人去樓空、房子也日漸頹圮。像夢一般的歲月,不知還會存在多久?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趕集去—2009牯嶺街書香創意市集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