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3/2009

台北糕點Cafe系列—Mayu Café & Bistro

DSCN7875
又好一陣子沒有更新台北糕點Cafe系列專欄了。現代人生活苦悶,以美食暫時消解煩憂,似乎是大家在這亂世的消遣。前幾天跟高中姊妹淘聚餐,環繞的話題也是吃!難怪美食部落格總是這麼受歡迎。
DSCN7877
以法式或日式甜點當關鍵字上網搜尋,然後找機會一一拜訪這些店,是我台北甜點拼圖的方法。這家位於台北當代藝術館旁巷內的Mayu Café & Bistro,就是這樣發現的。
DSCN7871
這家店的老闆和日籍老闆娘,據說都學藝自法國藍帶學院。融合和風的法式甜點,一向是我心目中的極品,讓我對Mayu的甜點滿是憧憬。無奈這家店營業的時間十分特別,每天只開中午到晚餐前(六點),若非特地前往,不然很難在下班的時候順道繞過去。
DSCN7876
這回,總算趁著到別的學校上課的機會,中途下車前去買甜點。再次體驗站在一家初次拜訪甜點店的蛋糕櫃前,選擇糕點的樂趣。Mayu的甜點種類繁多,甚至還出迷你版的,讓你一次全帶走。
DSCN7880
照例,我選了四個蛋糕外帶。照片中的藍色紙盒,就是Mayu的外帶盒。拎著甜點店美美的外帶盒走在台北街頭,是種生活中的小小幸福。
DSCN7887
這個有著紫色外表的蛋糕,第一次遇見。名叫夏露姆的它,是裹著紫奶油的香草慕斯。
DSCN7886
法文喚做Mille Feuille的千層派,是我到每家法式甜點店必點的糕點。
DSCN7909
DSCN7910
這兩個蛋糕,其中一個看起來還頗像豆乾,事隔太久忘了名字。

至於味道到底如何呢?我覺得還不錯啦,有些太濃郁了點,所以不會動搖心目中台北法式甜點前三名的地位。

在台北刮起東北季風、雨狂下的此刻,想吃甜點的心開始蠢蠢欲動。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煙雨濛濛金瓜石

標籤:

6 Comments:

At 11/13/2009 01:34:00 下午, Blogger kay said...

我中午吃鹹鹹的排骨麵,現在又看到這些如此可口的甜點, what a perfect ending,
3Q!

 
At 11/14/2009 11:18: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連我自己都在流口水∼

 
At 11/14/2009 11:33:00 上午, Blogger kay said...

本來想說今天來去品嘗一下看說,但沒想到下午居然排了要去當志工,嗚...

 
At 11/16/2009 12:17: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如果妳住在台北,應該還有很多機會囉!

 
At 11/17/2009 09:52:00 上午, Blogger kay said...

星期天我路過,終於吃到了.我點了一個夏露姆,還有一壺茶.甜點的口感可以讓人很放心的大口吃,茶就不很特別,所以名字有點忘了.總體的感受是那裏是一個可以放鬆的地方.不過因為是路過,所以沒能留很久.

 
At 11/17/2009 04:24: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想要茶好甜點又佳的話,得去品悅糖或是十五區(參照我之前的介紹)才行。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