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2008

台北糕點Cafe系列—珠寶盒法式點心坊

DSCN5963
在甜點的世界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慕斯類的蛋糕。在台北尋尋覓覓,終於在麗水街一個靜謐的角落,發現了珠寶盒(boite de bijou)法式點心坊。在這裡,我終於找到夢想中的美味甜點。

這是一家小巧的法式甜點店,唯一的座位就在店門口的小院中。因為我總是在剛好到這一帶辦事的時候才有機會拜訪它,所以都是採外帶的方式,買四個甜點回家品嚐。
DSCN5966
推開玻璃門,就來到紫色調裝潢的點心坊中。我不知道這樣的風格算不算法式,但亮麗的空間顯得非常大方。
DSCN5964
最令人眼睛一亮的,當然是那擺放著各類慕斯的蛋糕櫃。五顏六色的慕斯,每一個看起來都好漂亮。
DSCN5967
興奮地挑了四個不同的慕斯回家與JY分享。照片中左方的那一個,是內餡為百香果香蕉的荔枝玫瑰慕斯;右邊的那個,則是外層為黑醋栗,內包覆炒過芒果醬蘋果丁的卡西斯慕斯。第一口下肚,就滿足了我愛吃慕斯的胃。滋味真的棒極了!不甜不膩,口感細緻,外型又美,當場榮登我心目中台北甜點店的第一名。

真想把店裡面所有甜點都品嚐過一遍。只可惜離家太遠,每次捧回四個甜點,到家時都有點變形或融化,由此可知這家店原料之自然和新鮮。這家店的甜點,果然就如珠寶一樣珍貴呢!

看來,得多找幾個藉口到這一帶晃晃,才能常常吃到這家店的美味法式甜點。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新座騎 @ 台大校園

標籤:

3 Comments:

At 11/01/2008 05:10: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看起來好漂亮,
會有捨不得吃下去的感覺。
最近又開始挑嘴,
還好嗜甜點的味覺沒有改變 :)
比較適應台北的生活模式了嗎?

 
At 11/02/2008 09:52: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哇... 看起來真的好好吃喔!!
而且整家店看起來很舒服, 有幸福的感覺! :)

 
At 11/02/2008 08:36: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Mochimama,
聽說懷孕胃口會改變,不知妳是否也是如此?再一個月就要迎接小寶寶降臨,興奮嗎?

我們很想在台北複製美國的生活,希望能對這裡的生活多一點掌控啊!

To Didi,
真的很讚喔!下次回台灣的時候,一定要去嚐嚐!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