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4/2008

黃石國家公園Safari—Eared Grebe篇

IMG_0364
在以地熱景觀為主的黃石國家公園裡,還有一座大湖Yellowstone Lake。這座海拔2357公尺高的湖泊,成了眾水鳥的夏日繁殖地。我們本來為了尋找傳說中的美國白鵜鶘而來到黃石湖北角的一座大木橋Fishing Bridge上。結果,只見白鵜鶘匆匆從天而過來不及捕捉與牠初見面的影像。
IMG_0365
懊惱之餘,卻在橋底下的湖面上發現一對穿著美麗繁殖羽的鷿鷈。原來,是Eared Grebe,是我們賞鳥名單上的新種哩!
IMG_0396
在華州我們已經見過不少種類的鷿鷈,但牠們大多是來過冬的,沒有華麗的衣裳和行為。這回遇上的這對Eared Grebe,則是展現牠們最多彩絢麗的繁殖羽。其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紅眼睛旁的那撮金羽毛,真的是美呆了!
IMG_0389
似乎對人也頗好奇,漸漸游到我的正下方,還歪著頭瞄瞄我。趁此可以觀察牠圓滾的身材和鮮豔的羽色。只是那鮮紅的眼睛,還真是嚇人。
IMG_0382
鷿鷈是潛鳥,會潛水找水生昆蟲和浮游生物吃,遇到危險也會水遁。潛水前,會先將脖子抬高瞬間入水。每年秋天,牠們會增胖來準備往南遷徙度冬。有趣的是,牠們都在夜間飛行。所以,要目睹牠們的飛行大概不太容易。

見到Eared Grebe實在是太高興,至於白鵜鶘,只好到大提頓國家公園繼續尋找了。

國家公園手札上一篇“黃石國家公園Safari—叉角羚篇

標籤:

2 Comments:

At 6/14/2008 03:25: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有时我没听过,没见过的新种

金色羽毛看上去挺神奇

 
At 6/15/2008 11:42: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比起哺乳類,鳥類的羽色更加千變萬化,尤其是繁殖季的時候。在黃石這個真正的野生動物園中與牠們相遇,真是太讓人感動了。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