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1/2008

古董店尋寶樂

IMG_0001
大多數的台灣人移民美國,都是買棟剛落成、四周光禿禿在新興社區裡的獨棟大房定居。許多人出國,也都要安排一天到outlet逛街血拼特價名牌商品。基本上,這都是在追求新的東西。也許因為旅居異鄉的大半時間,JY與我都是窮學生,幾年下來培養出住老公寓、用拾荒而來的二手(或是好幾手)傢具,以及逛古董店的樂趣。
IMG_0003
在台灣的時候,從來不會想要逛古董店。來到美國後,尤其在中西部小鎮,常常在街上發現掛著“Antique“招牌的店家。這個歷史不長的國家為什麼有這麼多古董店呢?好奇晃進去,才發現這些號稱古董店的商家,其實應該稱為舊貨店比較貼切。不管是值錢還是不值錢的傢具、鍋碗瓢盆、書籍、衣物和首飾,只要是舊的都可以在美國的“古董店“裡佔有一席之地。既然如此,那裡面的東西不再是遙不可及。在一堆舊貨中尋尋覓覓,找找美麗的杯杯盤盤或是耐用的書架,充分享受尋寶的樂趣,成了我們假日的休閒活動之一。

在安亞伯Kerrytown鋪著紅磚的老街區,就隱身著一家這樣的店—The Treasure Mart。兩層樓加上一個地下室的建築,裡裡外外堆滿了雜物,考驗識貨人的眼光。看對眼或是對你有用的東西,它就是寶藏;不然,這些舊貨就繼續像廢物一樣,年復一年地等待著有緣人。來Kerrytown逛農人市場的時候,我們常常會晃過去看一看。
IMG_0004
有一陣子,我迷上了在家開Tea Party。要開茶會,就要有像樣的茶具,才能滿足我長大版的辦家家酒遊戲。當然是不可能到店裡買昂貴的成套下午茶具,所以就把腦筋動到這些“古董店“裡。在The Treasure Mart裡走了一圈,發現照片中這個奶盅靜靜坐在一堆亂七八糟的杯盤之中。翻轉一看發現它是由英國陶瓷大廠Royal Doulton出品。圓滑的造型加上淡雅的圖案,果然顯出它出身良好。記得它當時的標價不到美金十塊,當場被我當作寶捧回家。
DSCN2938
因為JY與我習慣自己煮咖啡,家裡的杯子大多是小小的Espresso杯。為了辦茶會,需要寬口的紅茶杯。我們又在北校區Plymouth Mall國貨店對面的古董店(現已不存在),找到照片中這個來自德國巴伐利亞的骨瓷杯。白底藍花、薄到不能再薄的紅茶杯,不管用眼睛看還是手摸,都極有質感。定價十塊可以接受,從此加入我家茶具的行列。
DSCN2944
對我來說,逛古董店比逛outlet有趣多了。雖然因此家裡的茶具都不成套,那種不知今天會跟什麼寶藏相遇的滋味,真的是樂趣無窮。花少少的錢,讓舊貨再次利用,也是身體力行環保的表現呢!

安亞伯手札上一篇“Weeping Cherry @ Ann Arbor

標籤:

3 Comments:

At 4/02/2008 02:52: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旁邊那個燈好美喔, 我喜歡

 
At 4/02/2008 10:45: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5年前第一次來西雅圖時
在Pioneer Square的舊貨店買到一隻很舊的墨西哥式的小豬撲滿
有時間還要去尋寶
歐洲的古董店和舊貨市場也很有逛頭喔

 
At 4/02/2008 03:51: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Irene,
妳是來亂的,看到旁邊的燈去!那個燈不是“古董“,而是來自IKEA。喜歡的話可以去那裡找找看。

To 阿芳,
這樣的歷程很好玩吧!我也好想去歐洲逛逛這樣的市集或是古董店,應該會比美國的更有看頭吧!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