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2008

淡水河畔的書店—有河Book

IMG_0053
台北書香之旅,除了北投的市圖分館外,還要繼續延伸到淡水小鎮裡的有河Book

會發現這家小書店,來自上面這個由練習曲男主角東明相和作家郝譽翔合拍、鼓勵大眾讀書的短片“紙本的浪漫“。這個浪漫小故事拍攝的地點,就在有河Book。
IMG_0054
一個位於淡水河畔的二樓書店,牆上夜鷺(刊頭照片)和白鷺的彩繪,點出在地特色。藍白色系的牆壁,讓臨河的書店又帶有一絲絲的地中海風情。小小空間裡,是文學、電影、生態、旅遊書籍到你家裡去之前的暫時棲身之所。這裡,也兼賣咖啡與小點心。
IMG_0046
最奢侈的,是它擁有一個在台北屬於無價的大露台。露台上,有野貓食客來來去去,順道上演牠們的愛戀情仇。從書店的部落格發現,每一隻野貓都被取了名字呢!愛貓的書店,讓我又更加喜歡這個書香空間。
IMG_0048
距離淡水捷運站不遠的書店,到河畔渡船頭也只有幾步之遙。坐在露台上啜飲冰茶,對面的觀音山景、船影夕照,也可以一起品嚐。而露台正前方的樹,更是鳥語婉轉。在這裡讀書、看山、聽河、賞鳥,實在是人間一大樂事。這家有河Book,簡直就是我自己想開書店的形象!
IMG_0051
分隔室內外空間的,是一面大玻璃。這裡是“即可擦,玻璃詩哇“的角落,很乾脆也很浪漫。
IMG_0057
從河畔到書店的樓梯牆上,繪有淡水河常見的水鳥。跟著水鳥讀書去,大鳥叼來的不是嬰兒,而是一本本的書呢!這整家書店的氣氛,也是叫我打從心底愛上它。
IMG_0068
從書店買了兩本書放入行囊內,繼續到淡水河畔漫步。見到照片中的景象,不禁莞爾。剛剛店裡牆上彩繪的夜鷺,現正活生生出現在眼前。小舟上,有兩隻夜鷺成鳥和一隻亞成鳥正聚精會神盯著河面看。此刻,是下午茶時間還是晚餐?

逛獨立書店,是城市之旅中一個充滿趣味的區塊。希望這個小小的園地能夠持續下去。來淡水看古蹟、吃小吃之餘,還有一個書香的角落等著人們駐足呢!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到女巫的故鄉看書去—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

標籤:

5 Comments:

At 3/06/2008 02:06: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開始覺得住台北也不錯

 
At 3/06/2008 09:12:00 上午, Blogger michico*Adan*Lego-小芥*阿丹*樂高 said...

非常美麗的一隅!!
我也想去了~~~

 
At 3/07/2008 01:41: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阿芳,
沒住過台灣的其他地方。對我來說,台北雖然人多車多,但離山海很近,永遠有看不玩的景點,真的很不錯啦!

To Michico*Adan,
從士林過去,也算是近的。有空去看書看貓吧!

 
At 3/09/2009 02:14: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不知道您們是否有收到一隻混的秋田狗公的ㄇ
他有晶片喔 0001287A5E如妥您們有收到這隻狗的話麻煩您們 一定
要打電話給我好嗎我的電話是033566711手機是0916462921
不好意思喔我姓陳ㄇ

 
At 3/13/2009 02:15: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怎麼會在這篇留言找狗呢?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