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2008

走入奇岩花園—Navajo Loop & Queens Garden Trail

IMG_0068
從上俯瞰布萊斯峽谷的奇岩地形後,怎能抗拒走入群石之中探奇的誘惑。在最壯觀的布萊斯環形劇場中,就有兩條步道可以帶領旅人通往谷中。一條是Navajo Loop Trail,由日落點(Sunset Point)下切至谷中,經由圈狀步道返回峽谷之上;另一條是Queens Garden Trail,從日出點(Sunrise Point)出發下到谷中的女王花園。這兩條步道,是從峽谷中親近Hoodoo石的最精華地段,並可由連接步道相連,值得花上半天的時間走上一大圈。

我們首先來到日落點的Navajo Loop Trail步道口。比起視野壯觀的Bryce Point和Inspiration Point,這裡的石柱群少了點。往下望去,一路之字形下切的步道覆蓋著一層冰雪。保險起見,我倆穿起了小冰爪來增加抓地力,以免一路跌進谷中。
IMG_0076
進入Navajo Loop Trail不久,步道便迅速垂降(要一路下降521英呎)。因為這是條環形步道,到了岔路口我們先取道右行。
IMG_0089
右邊這條步道(0.7英里)帶領我們來到布萊斯峽谷的一線天—華爾街(Wall Street)中。幽暗又狹窄的谷中,竟然長著一顆高大的針葉樹。
DSCN1733
華爾街外,還有它的另外幾棵兄弟。為了爭取陽光,全都長得又高又直,努力將頭探出谷外。
IMG_0102
步出華爾街後,我們來到峽谷的底部。這回,可要從下仰望布萊斯峽谷如城堡般的群石。白雪點綴期間的峽谷,不似在人間,而像是諸神的宮殿。
IMG_0113
順著山勢開鑿的步道,偶爾出現不比一個人高的石洞。側著光的石壁,散發著一股神祕的橘光。
IMG_0128
在峽谷底部的森林走了好一陣子之後,我們接上了Queens Garden Trail。
IMG_0124
在這邊,我們就直接站在Hoodoo石之下。一根根造型獨特的石柱,幾乎伸手可即。
IMG_0123
像是英國維多利亞女王側面觀的Hoodoo石,正站在寶座上向世人展現她的威儀。
IMG_0154
經過女王花園後,步道開始逐漸往崖邊攀升,布萊斯環形劇場再度出現在眼前。
DSCN1768
這扇石門,是不是要將我們帶往精靈的國度?國家公園簡介上說得好,布萊斯峽谷的景觀像是一道迷惑人心的咒語,召喚我們前去探奇。
IMG_0171
穿過石門往上爬升了一段,來到一個岔路口(從華爾街至此,約二英里)。左邊是繼續沿著Queens Garden Trail爬上日出點,右邊這一條則可以接上Horse Trail,之後再切回Navajo Loop Trail。我們想在峽谷中多待一會,所以決定走右邊的步道,再次回到谷中。如此一來,我們便可以取道之前還未走過的Navajo Loop Trail後半段回到日落點。剛開始這段Horse Trail視野極好,沿途有更多奇岩景觀。
IMG_0180
在夏天,這段步道是馬隊在使用。大冬天裡,走它的人似乎不多,整條步道陷在深深的雪中。海拔超過二千四百公尺的布萊斯峽谷,看來冬天還蠻會下雪的。一路從錫安國家公園而來的我們,在這裡終於進入雪的世界。這段積雪頗深的步道,在沒有雪鞋的情況走起來蠻辛苦。
IMG_0178
不過,沙漠裡的雪在陽光下閃耀著無數的小光芒,好美!
IMG_0196
走了二英里左右,終於又接回Navajo Loop Trail。從現在開始,可要辛苦爬升了(0.6英里)。高度增加的好處,是讓人目眩神迷的石柱景觀再次出現在眼前。
IMG_0198
這些石柱,百年來帶給人類無限的想像空間。
DSCN1803
步道經過一大片粉橘石牆,讓人忍不住駐足瞻仰。
IMG_0206
走在我們後面的韓國家庭,一路氣喘吁吁。
IMG_0222
從高處看,才發現“石牆“其實是座“城堡“。
IMG_0221
而我們,才剛從這個充滿寶藏的深谷中出來。
IMG_0223
積著雪的布萊斯峽谷,更添奇幻的魅力。

來到這個國家公園,不管平時常不常爬山,請一定要試著走一段Navajo Loop Trail或是Qreens Garden Trail,它會帶給你不同於從峽谷之上的觀點。只有真的走過這一遭,你的布萊斯峽谷經驗才算完備,才真正可以說是來過這個奇岩的國度啊!

國家公園手札上一篇“奇岩之地—布萊斯峽谷初見面

標籤:

4 Comments:

At 1/26/2008 05:57: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这些相片太美了
谢谢分享

 
At 1/26/2008 07:01:00 上午, Blogger BoNNie said...

終於看完...美的很令人讚嘆
謝謝分享你鏡頭下的美景

 
At 1/26/2008 10:15: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這景色還真的有白雪藍天來襯托
更是壯闊~美!美!美!
好想出去走路呀
但是英國這幾天吹著強風
讓我那兒也去不成呀~
只能望這你的照片興嘆~~

那韓國家庭的成員
怎麼走成這種姿勢呀~

 
At 1/26/2008 03:49: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Cloudsnow,
多謝賞圖!

To Bonnie,
歡迎新朋友來訪!很高興你喜歡從我的觀景窗看出去的風景。

To 德朵夫人,
很奇特的景觀,當時的我們一路讚嘆,真希望大家有一天都能來體驗。

那個韓國家庭走在我們後面,大概因為海拔超過二千四百公尺空氣有點稀薄,又一路上坡才這樣的吧!我當時只想讓照片裡有人,一點也沒注意其中一個人走成那怪異的姿勢說。

雪菲爾天氣又不好啦?希望可以早日放晴,這樣大家又有美美的照片可以欣賞囉!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