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2/2007

冰河國家公園之旅—Bighorn Sheep

IMG_0143
在冰河國家公園另一個容易遇到的大型野生動物是大角羊(Bighorn Sheep)。我們在這裡健行的時候,有幾次遠遠地望見牠們在陡峭的山坡上吃草。正要怨嘆鏡頭不夠長,無法拍下大頭照般的影像,就在Logan Pass遊客中心旁遇上一大群,不太怕人地在草地上大快朵頤。在這邊,就可以痛快地謀殺記憶卡的空間了。一隻隻雄壯威武的大角羊在陽光下漫步,如此靠近,讓抱著相機的我激動不已。不禁懷疑,這群羊是遊客中心的Ranger養的嗎?
IMG_0158
這個在冰河時期越過白令海峽從西伯利亞移民而來的動物,足跡曾經遍及整個美洲大陸。但在20世紀初期因為濫捕以及人類圈養的羊所帶來的疾病,導致數量大幅下降。好在在國家公園設立、設立打獵規範和禁止圈養羊隻靠近大角羊的棲息地多管齊下之下,大角羊的數目已經逐漸回升。
IMG_0190
公羊的特徵就是那對大的嚇人的角。這對角可不是裝飾用的,每年冬天求偶季節公羊們靠著這對大角互相角力來建立從屬關係,越高層的大角羊才有機會與母羊交配。
IMG_0173
母羊也有角,只是秀氣多了。懷孕的母羊在懷胎半年後,會在六月產下小羊。可惜的是,我們這回沒遇到小羊。
IMG_0201
也許中午的太陽太曬了,這隻母羊決定到岩壁下坐著躲太陽。
IMG_0206
順便蹭蹭角、抓抓癢,真是一臉陶醉的模樣呢!

我們在冰河國家公園的動物運一直不錯,幾種大型哺乳類都遇到了,讓愛動物的我滿心歡喜。

國家公園手札上一篇“冰河國家公園之旅—Lake McDonald Lodge

標籤:

4 Comments:

At 9/13/2007 01:30: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讚!! 我最喜歡第三張,一整個庸懶 :)

 
At 9/13/2007 03:32: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們在黃石也有看到BIG HORN喔
不過我們只是在山下
跟著一群有看到的人
在瞎子摸象:」

 
At 9/13/2007 10:50:00 上午, Blogger capricorn33 said...

哇, 用角抓癢還真是方便
看牠神情就知道舒服極了 :)

前幾張特寫
讓我聯想到羊男的迷宮
那一對角啊
真是神奇

 
At 9/14/2007 12:32: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Ross,
我自己也很喜歡那一張。看動物無懼人類,實在很令人高興呢!

To Louis,
哈,這個我們也有經驗。通常看到路邊聚集一群人,問他們看到什麼也跟著看,的確很有瞎子摸象的感覺。還好,都有找到動物......

To 牧羊神,
聽妳這麼一說,果然蠻像羊男的。總是覺得,有角的動物讓我有點感到害怕。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