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2007

爬滿野花的山崗—Sauk Mountain

IMG_0088
七月開始的山裡野花季,讓JY與我又找了條野花多的Sauk Mountain當作這週的健行路線。一連探訪了好幾個山中湖泊,這回我特別挑一條純爬山的,換換口味。從西雅圖前往Sauk Mountain,先由五號州際公路北上,接著沿20號公路往東行,在快要到去年賞白頭鷹的小鎮Rockport前,左轉Sauk Mointain路(又叫林道1030號)。之字形爬升將近八英里來到盡頭的停車場,即抵達Sauk Mointain步道起點,海拔4300呎。由此繼續沿著數不清的之字形步道走二英里就會抵達海拔5330呎的Suak Mountain頂。

Sauk Mountain的展望良好,當20號公路來到Rockport附近,路旁山頂是一大片岩石的山就是它。雖然從山下看起來相當高聳,但沿著曲折的林道持續爬升開往登山口,讓Sauk Mountain成了極易輕近的一座山,週末拜訪它的人相當多。當林道出了林線,路邊出現一大塊草坡的時候,就來到Sauk Mountain的登山口了。看那翠綠的草坡,讓人心生嚮往,而今天的目的地就在其上岩石區。
IMG_0002
在華盛頓州山區健行的好處,是熱門一點的路線登山口都有簡易廁所。雖非沖水馬桶,但解決了登山客四處找掩蔽解決內急的麻煩。而Sauk Mountain的廁所,是我見過最可愛的一個。木造山型結構,很有特色。
IMG_0007
在華盛頓州探訪了20條步道,大部分都是先穿越森林,才會到視野遼闊的地方。我們今天的森林之旅,大概已經靠車子完成,所以步道一開始就是走在草坡之中。如果不怕曬太陽,我比較喜歡這樣的景觀。氣象報告說今天是有雲和陽光的天氣,看來先迎接我們的是雲。穿梭在雲霧瀰漫的草坡上,雖影響了視野,但別有一番神祕的氣氛。
IMG_0012
要上Sauk Mountain,必須先沿著它南面的草坡之字形上爬。這大概是到目前為止,我們遇到之字形密度最高的一條步道。當雲霧散去,可以看到山下的Skagit River蜿蜒而過。
IMG_0075
這條以野花多著名的步道,這一陣子的優勢種是白色的小白花Sitka Valerian。整個草坡上都是它們的蹤影。
IMG_0019
近一點看它們的模樣。
IMG_0084
步道起點這一帶,也開著另一種白花Cow Parsnip。
IMG_0005
當然除了滿山遍野的白花之外,也有許多各色野花點綴其中。在華盛頓山區健行可以遇見三種百合,今天的這條步道上開著許多Columbia Tiger Lily。比起雪崩和冰河百合,它生長的地方海拔較低,花期也較長。
IMG_0020
這是Parry's Silene,去年在奧林匹克半島另一條以野花聞名的步道Grand Valley第一次遇到它。
IMG_0022
有著秀氣花型的Field Chickweed,是今年的新朋友。
IMG_0023
沿著步道上行,不知轉過多少彎後,JY注意到路邊開著這種看起來像橘色版的浦公英花。查書的結果,它是Orange Agoseris,是此地原生種的野花。
IMG_0034
華盛頓山區常見的野花Shrubby Cinquefoil,在這裡也看得到它們的身影。
IMG_0035
在這一段步道,似乎是複瓣野花的大本營,這是Wandering Fleabane。
IMG_0027
因為野花盛開,所以今天的蝴蝶也不少。大多忙著採蜜和社交,只有這隻蝴蝶肯停下來拍照留念。
IMG_0043
這條步道的野花種類果然很多,走著走著又遇到另一個原生種的野花Fragrant Fringecup 。
IMG_0071
總是給我外星植物想像的Indian Thistle也很多。帶刺的它們,總是讓我在禮讓上下山登山客的時候被刺痛。
IMG_0077
另一個原生種植物,是造型奇特的Towering Lousewort。我們在步道後段,頻頻遇到它們。
IMG_0044
很幸運的,當我們越往上爬,雲霧漸散。抬頭看草坡之上的山頂岩石區。
IMG_0047
往西望去,高大的針葉林在雲霧中若隱若現。
IMG_0049
有時,一小團雲霧飄過步道,讓人有闖入仙境的幻想。
IMG_0079
這裡的野花一樣精彩。山邊岩石上,長著一大叢多肉植物Spreading Stoncrop,它們的花和葉子都好可愛。
IMG_0080
被我封為華盛頓山區最美野花第二名的Bell Flower(第一名是雪崩百合),也悄悄展露笑顏。今年的第一朵Bell Flower,正在崖邊迎風搖曳生姿。
IMG_0053
當我正被路邊野花吸引目光的時候,猛一抬頭,發現華盛頓州北方大山貝克山離我們好近好近。希望今年夏天可以多親近它一點。
IMG_0056
當步道來到山頂稜線區,有一條岔路通往山下的Sauk Lake。原來山的這一面也是一大片草坡。
IMG_0066
此地海拔較高,雪還未融盡,又讓我們遇到嬌嫩的冰河百合。
IMG_0067
鈴噹型的花苞,十分可人。
IMG_0058
沿著山脊北行,剛剛提到的Sauk Lake就在山腳下,一個藍綠色的圓形小湖,四周是明顯的山谷地形。
IMG_0061
這一面山徑,都還覆蓋在雪之下,登頂的路線不明。JY與我決定手腳並用爬上其中一座山頭,眺望四周山景。往東望去,是綿延不絕的Cascade群山。
IMG_0062
往北,則是Sauk Mountain刀鋒般的稜線。我們現在應該就在山下看到的山頂岩石區了。雖想試著往更高、視野更好的山頭爬去,但兩邊都是深淵,實在太可怕而作罷。就在此享用我們今天的午餐吧!想想,這條步道的野花多、風景又好,即使沒有登到真正的山頂,又有什麼關係呢!

Sauk Mountain,單程只有二英里的步道,雖然路徑狹窄陡峭,但卻是個欣賞巨觀的群山和微觀的野花的好地方。花一個小時登上一座海拔5330呎的山,如果人再少一點,就真的十分完美了。祈求週末多一點好天氣,我真等不及多探訪幾條野花步道呢!

華盛頓州Hiking手札上一篇“夏天一起爬山去—Snow Lake

標籤:

12 Comments:

At 7/20/2007 11:54: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真是一條好美的步道喔! 遍地的野花和壯闊的山景, 一圈走完一定心情舒暢吧!!!

 
At 7/20/2007 10:41: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好美好美的地方,想不到竟然還有積雪,
溫度想來是不會太高!你們的體能真好,
我應該要好好鍛鍊身體,
不然只能遠遠望著美景,無法身歷其中。

 
At 7/20/2007 11:59:00 下午, Blogger BlueYacht said...

很漂亮的地方, 有些照片是廣角鏡的初體驗嗎?

 
At 7/21/2007 12:50: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Didi,
十分推薦妳搬回來的時候和Blueyacht去走一趟喔!真的風景好,走起來又不會太累呢!

To Mochimama,
華盛頓山區只要是4500呎以上的區域,在七月還是有積雪。Sauk Mountain雖然也有,但那天溫度不低呢!

從台灣就體會到一件事,就是要看美景要往深山裡去。真的要好好鍛鍊身體,才有機會體驗喔!

To Blueyacht,
是啊,山景的部份是廣角鏡的初體驗。你覺得和Kit鏡有差嗎?很擔心無法發揮它的性能......

 
At 7/22/2007 12:35: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在這樣的天候下健行應該是很舒服的吧,真好。
這個夏天都還沒有外郊遊健行過呢,
一來是以前的伴都一個接一個離開阿伯客氣,
二來,太陽也實在太大了~

 
At 7/23/2007 12:33: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新墨西哥州的夏天應該很熱吧!那邊的人都在這個季節都做些什麼戶外活動呢?其實我們爬山這天,氣溫已經偏高,蟲很多,還好還沒到要咬人的地步。下次來西雅圖的時候記得帶登山鞋,一起去健行吧!

 
At 7/25/2007 11:15:00 上午, Blogger capricorn33 said...

爬上這座山
還要照相
妳只花了一小時左右?
厲害厲害
表示妳的體力已經遠遠超過去年了吧
既能健身又能照到這麼多好照片
真的是一舉數得

我喜歡幾張山巒的照片
斜坡和草地
還有俯瞰Sauk Lake的心曠神怡
每次來妳這裡看照片
總能補償在這裡沒有壯麗大山的小小遺憾

 
At 7/26/2007 05:34: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其實還好啦,比起平常走的,這條算是很短的。所以走走拍拍,一個小時也就爬上去了。我們這裡的山看起來很像大山,但是給健行客的都還算好走。體力有沒有比去年好我不知道,只希望可以一直保持下去。

所以現在妳知道,為何我搬來西雅圖了吧?

 
At 7/27/2007 10:18: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好漂亮, 我也要去
还不知道这个Trail呢

一定要去看看

 
At 7/28/2007 01:25: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非常推薦這條步道。不會太辛苦,風景又好喔!

 
At 5/05/2008 12:03: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你好:
因為尋找「冰河百合」(Glacier Lily)的照片在貴Blog見到,去年六月去冰河國家公園,見資料說有冰河百合,可是一直都沒有機會見到,所以見到您這裡有它的照片非常驚喜,希望可以將它保留下來。希望您不介意!

 
At 5/05/2008 11:23: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歡迎晴天娃娃來玩!冰河百合很美吧,鐘形的黃色花朵開在雪地上很有氣質呢!

很好奇,妳說把它保留下來是什麼意思?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