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8/2007

成為常客的蜂鳥

IMG_0211
自從在前後門掛上蜂鳥餵食器後,每天我家有絡繹不絕的蜂鳥上門。天氣好的週末,是最適合欣賞蜂鳥的時候。
IMG_0196
華盛頓州只有兩種蜂鳥,Anna's和Rufous。近十幾年來,Anna's已經全年待在華州,Rufous則是春夏才會到來。進入春天後,JY與我殷切期盼能夠看到Rufous上門拜訪我家的餵食器。就在週六陽光乍現的午後,我們終於看到第一隻身穿棕紅色羽衣,體型比身穿綠衣的Anna's小的Rufous光臨!可惜就在我進門拿相機的時候,一溜煙就不見了。只剩下幾乎不怕人的老朋友Anna's不斷在前後門來回盤旋。雖然有點遺憾沒拍到Rufous,但是知道牠們已經來了還是很讓人興奮呢!

而門口開了一樹花的楓樹,也吸引了蜂鳥吸食花蜜。這回,總算讓我拍到蜂鳥吸花蜜的模樣,不再是人工餵食器配上蜂鳥的畫面了。
IMG_0209
吸了一陣子花蜜的蜂鳥,有時會坐在附近枝頭休息。光線對的時候,可以瞥見牠閃亮的“小鬍子“。
IMG_0208
總是覺得小小的蜂鳥,像是兩顆高爾夫球加上一根牙籤的造型,怎麼看都可愛。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在馬路邊孵蛋的綠頭鴨後續報導

標籤:

12 Comments:

At 4/18/2007 04:10: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400mm的大砲鏡頭真不是蓋的,這幾張蜂鳥的嬌姿拍的真是好!想必你們也是耐心等候多時才獵取到如此難得的畫面。

你們可以考慮在生物學家的實驗工作之外,兼職生態攝影喔~

 
At 4/18/2007 10:32: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也覺得怎麼看都好看, 而且也真覺得你是放入真感情照的, 照的真棒!!

我和五色鳥有同感, 你們應該兼職做生態攝影或編書, 一定也很棒!

 
At 4/18/2007 11:47: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在家門口就可以看/照蜂鳥,真是太享受了,一片片羽毛都看得清清楚楚,讚!!

 
At 4/18/2007 01:06:00 下午, Blogger LVCHEN said...

真的是太帥了,真希望我家門口也有蜂鳥來光臨呢。

 
At 4/18/2007 02:32: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每次看蔚蓝你的blog都是种享受啊。连这么高难度的蜂鸟都可以拍得如此清晰,这不但要有过硬的摄影,还要有发现美的眼睛和耐心。很棒!

 
At 4/18/2007 02:39:00 下午, Blogger LuKerr said...

高爾夫球加一跟牙籤... 哈哈...

 
At 4/18/2007 09:21: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呵呵
牠們的頭型像高爾夫球之外
我還覺得很像黑人頭上的髮瓣造型呢
小傢伙看來很神氣也很機靈.....
在家就可以補捉到這樣的畫面
幸福啊~

 
At 4/18/2007 10:29: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好有精神的小小烏
看了你的照片, 我的心情都變得好好
生命就是那麼吸引人呢

讚! 照片太酷了!

 
At 4/18/2007 11:30: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春夏時,我家花園也常看見風鳥來訪
那瞬間移動的身影還真不好不捉呢
能看見這些照片真好
ginger

 
At 4/19/2007 02:13: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五色鳥,
多謝你的稱讚!這些小蜂鳥不太怕人,讓我的400 mm鏡頭得以拍下幾乎是大頭照大小的照片。

如果再多練練,我也很希望可以玩玩生態攝影,那可是我的dream job之一呢!

To Didi,
過獎過獎。比起真的攝影師,我只想用鏡頭,以直接了當的方式捕捉自然之美,而非拍些美美的沙龍照。

當對現實灰心的時候,真的很想放下一切,去當個生態攝影師和作家呢!

To Ross,
能夠在西雅圖這個城市裡找到現在住的地方,雖然貴了點,但有這樣的環境,我們也覺得很幸運!

南部不是可以見到更多種類的蜂鳥?

To LVCHEN,
可以留意看看喔!以前我們住在五大湖區,也曾在陽台發現過蜂鳥喔!

To Miaomiao,
謝謝!我們的生活周遭的確存在著許多美麗的事物。

To Lukerr,
看久了,真的給我這樣的聯想嘛!

To 牧羊神,
東岸應該也有蜂鳥,妳也可以留意看看,甚至掛上餵食器來吸引牠們呢!每次與牠們對看,總是好奇牠們的小腦袋瓜在想些什麼?

To Mytaro,
我想,每個人的心裡頭總是有一個空間,是留給大自然萬物的。我的照片能夠帶給你快樂,我也很高興!

To Ginger,
要不要掛個餵食器來吸引牠們,讓牠們成為常客啊?

 
At 4/20/2007 12:16: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在美國除了Arizona東南角那塊靠近墨西哥的那小角,加州應該是種類最多的地方了
我這裡常見的也是兩種: Black-chinned &Broad-tailed 不過數量沒有很多就是了

 
At 4/20/2007 01:04: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原來如此。我覺得西雅圖的Anna's還蠻多的。光是來我家拜訪的,就有四、五隻。再加上最近才來的Rufous,實在是熱鬧滾滾呢!

我沒看過南部的蜂鳥,那就期待一下你那邊的蜂鳥照片囉!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