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2007

巧克力鍋之夜

IMG_0002
我的感冒,應該是最近密集與老闆討論計畫,被老闆傳染的。用隨身疊傳資料給老闆,他還會要我用酒精擦拭後再收起來,免得被他傳染。看來,還是沒用。上個星期開始出現各種症狀,也免不了繼續傳染給下一個受害者—JY。所以到了週末,兩人只好在家休養。反正天氣也不好,乾脆租了多部電影回家看。除了買菜之外,哪裡也沒去。只是擔心,這星期的文章可能會彈藥缺乏啊!

到了星期天晚上,經過兩日的休息,似乎好了多,決定以巧克力鍋(Chocolate Fondue)來慰勞自己一下。在安亞伯的時候,因為去朋友家吃到了新奇又有趣的巧克力鍋,決定也去投資一套法國做的巧克力鍋組,就可以在家如法炮製一番啦!巧克力鍋組基本上就是一個耐熱的小陶盆,配上一個可以點無煙小蠟燭的鐵架,加上四枝水果叉就成了。法國貨,看起來還蠻有質感的。寫了一年的部落格,從來沒有寫過與食物有關的文章,大概是因為對吃不太講究的關係吧!所以這篇文章也只是個記錄,不會演變成美食或食譜專欄。
IMG_0007
之前先在“全部食物“超市,買了一塊巧克力磚和一瓶whipping cream,就成了巧克力鍋的基本材料。而沾巧克力吃的水果,依據以前經驗,草莓、香蕉、蘋果和梨子,都是很適合的,所以也準備了這些水果。水果的準備工作,就交由切工較好的JY負責,我則負責準備巧克力醬的部份。不要問我巧克力和whipping cream的比例,想知道網路上應該都找得到。我先將whipping cream加熱,再放入巧克力磚攪拌讓它融化。等到巧克力醬準備好,就倒入巧克力鍋中,點上蠟燭保溫。
IMG_0005_1
等JY切好水果擺好盤,就可以開動了。當草莓沾上厚厚一層巧克力醬,是不是看起來很誘人啊!可惜美國草莓中看不中用,沒啥味道,如果配上台灣草莓,那滋味一定更棒!所以,反而是蘋果和梨子配起來最好吃。

兩個人一邊看電影一邊吃下一大盤水果當晚餐,還真是蠻飽的呢!除了火鍋之外,還真是另一個適合冬天的活動。我想,同樣的器具,應該也勉強可用來吃瑞士起士鍋(通常鍋子會大很多)。只是不懂起士的我們,又擔心會拉肚子,從來就沒試過。還是吃吃浪漫水果巧克力鍋就好。不知將來回台灣,要去哪裡買巧克力磚和whipping cream呢?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漂浮的城市—日出西雅圖

標籤:

8 Comments:

At 2/06/2007 08:04: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巧克力鍋看來很讚喔!不過,讓我更驚訝的是後面成排的CD,看來大多是古典音樂,好壯觀喔~ 你們的收藏品還真不少呀!

 
At 2/06/2007 08:50:00 上午, Blogger Didi said...

哈~~好個浪漫之夜, 希望你倆身體好一點了喔! 我也是注意到那滿滿的 CD or DVD, 哇~~~ 可以開圖書室了. :)
你更新 Blogger 了嗎?! 看起來運作得還不錯喔!

 
At 2/06/2007 10:49: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五色鳥,
多謝。真糟糕,我們都要不好意思了。其實想想,兩個聽古典音樂的人,如果從大學時代開始買CD,現在會有的數目,加起來應該會很可觀吧!

To Didi,
已經好多了,謝謝關心!

嘿嘿,照片秀出來的,大概是客廳部份的二分之一而已啦!開個有音樂欣賞的咖啡店應該可以。

更新完畢了,看起來好像沒啥問題。

 
At 2/06/2007 11:43: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好浪漫的晚餐喔!
呵呵,你放心啦!很少有台灣買不到的食物,下次可以試試用棉花糖,也很好吃喔!

 
At 2/06/2007 11:56: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看到那一句--將來回台灣...,不會吧。你們可能要花不少海運費。
看來阿媽爽網站真是害人不淺,我們也深受其害。
好好保重喔,我們才有更多新鮮事新鮮物可看。

 
At 2/07/2007 01:40: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上容,
台灣也買得到?太好了!聽說以前賣巧克力鍋的餐廳都是用七七乳家巧克力呢!

To Lyw,
運費是一定得花下去的!我們的書、CD和小東西太多了。只要能夠平安到家就好了。

阿媽爽是害人不淺,不過,這些CD許多都是在台灣時期就有的。每次回台灣,就搬來一點。幾年下來,就是這樣的規模了。

真有趣,怎麼大家都看到背景的CD去啦?

 
At 2/07/2007 02:57:00 上午, Blogger H. Lin 双羊 said...

起士鍋也很好吃低 XD
我還沒吃過巧克力火鍋呢
每次看到賣場在賣那個鍋子
都會好想買回家 :-D

 
At 2/07/2007 08:56: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那就買個鍋回家吃巧克力鍋吧!感覺很棒的!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