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6/2006

戶外活動愛好者的玩具店—REI


自從搬到西雅圖,開始在週末四處爬山後,我們便常到REI尋找需要的裝備。在這個戶外活動的天堂的城市,大西雅圖地區就有四家店,而位於城內的旗艦店,是我們的最愛。
根據REI網站所述,REI(Recreational Equipment, Inc.)創立於1938年,原是由Lloyd和Mary Anderson和其他21位美國西北地區的登山者所組成的Co-op,目的在於向歐洲集體購買高品質的登山裝備。經過多年的擴充,現變成在全美有82家分店的戶外用品專賣店。

這家旗艦店,真的是不同凡響。要走進店裡,先要穿過像個小森林的前庭,庭內有腳踏車道,最誇張的是還有瀑布!


店的入口處,有數個標示著世界各個高山當地時間的時鐘。店大門的把手也很有趣,是一對斧頭。

三層樓的店面一角,還有個將近五層樓高的人造巨岩,供人在此做攀岩訓練。


一進店內,就讓愛好戶外活動的我們進入瘋狂狀態!一樓有帳篷區、睡袋區、背包區、爐具區、獨木舟區、地圖區、腳踏車區和各種戶外用的到的小東西區,任何一個部門都比當初在中山北路的登山友店面還大。二樓則是戶外服裝區、鞋區、餐廳和演講廳。除了REI自己的牌子外,其他戶外用品的品牌也很齊全。想像一個住在西雅圖的人要爬山、要划船,需要的裝備都可在這一家店裡全部解決。我倆在此,看到各種有趣又超眩的戶外用品,簡直是什麼都想帶回家!之前在“戶外生活,開始!“這篇文章中所提到的東西,全部來自這家店!每次來這邊逛,都要花上幾個小時,完全樂不思蜀!
地下一樓,則是租裝備和買二手用品區。所以如果有親友來訪,可以到此租裝備,和我們一起出門體驗華盛頓州豐富的自然環境。
REI還有戶外活動旅行團。看著寄來的簡介,有到世界各地健行、騎車和划船的行程。15人左右的團,如果可以和好友一起報名參加,一定很不錯!

加入REI會員,在此消費的10%,可在下一年度抵用現金消費。所以算是小有折扣!
不同的店,也會不定時舉行各種免費的演講和儀器示範講解。我們就曾聽過一場關於奧林匹克國家公園野花的演講。所以,即使不買東西,也要好好利用這些資源。
寫了這麼多不是要為它打廣告,實在是因為太愛這家店了!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UW藥草花園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