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2006

修倫河泛舟之旅


在安亞伯的幾年中,可以很清楚地發現一個現象,就是號稱有200多個台灣留學生的UM,可分成三個族群。第一,因為UM的工學院排名很好,所以200多個台灣留學生中,大約有200個左右是工學院學生。他們多在工學院所在的北校區出沒。第二,大概因為在異鄉留學孤苦無依,這裡的台灣教會發展蓬勃。我們認識的台灣學生中,如果不是工學院的學生,大概都是基督教徒。向心力極強的教徒們,每星期都有各種活動。第三,因此200多個台灣留學生中剩下的“多個“,就是我們這些不屬於工學院,也不是教徒,在中校區出沒的基礎科目學生。我們在安亞伯的許多朋友,都屬於長老教會。他們查經班的各種戶外活動,我和JY有時也會參加。
密西根位於五大湖區,其中一條與五大湖中修倫湖(Lake Huron)同名的河,正好穿過安亞伯。每到夏天,吸引許多人前往泛舟。在安亞伯附近河段,就有各種長短不一的行程可供選擇。

我第一次划獨木舟,是在高中時期在新加坡當交換學生時,與當地學生社團前往附近海面划海上獨木舟(Sea Kayak)。雖然怕水如我,但對那在海上划著一葉輕舟的自由之感,留下深刻的印象。
剛到安亞伯的那一年,就與JY到Gallup Park租了一艘獨木舟(Canoe),在附近河面操舟。Canoe較好入門,通常看到的都是鐵殼船,不易翻船,由兩人在船頭與船尾一前一後地坐著,各自拿著一個單面槳划船。在Gallup Park往上游划去,在夏天可看到河面上飄著滿滿的水草,加拿大鵝在附近悠閒地划水。Kayak則多是合成纖維所造,因此重量較輕,活動性佳,也比較容易翻船。通常有單人座和雙人座兩種。Kayak的槳是一根長桿,兩邊接著各一面互呈90度的槳。所以划起來手會呈現規律的運動。我們在安亞伯的時候,多是划Canoe。


曾經在2003年,與教會朋友一同前往安亞伯上游的修倫河來一趟泛舟之旅。當時的行程是從Hudson Mills都會公園順流而下,經Dexter-Huron至Delhi都會公園,全長八英里。這是我們划過最長的行程。雖然說是順流而下,但夏季枯水期,常遇淺灘,船容易擱淺,而且不認真划的話,可能六小時都到不了終點!這一路在密西根鄉野中穿梭,河道兩旁都是大樹,河裡常見大魚巡游。由於距離遙遠,我們在中途還靠岸吃午餐。一路奮力划水下來,讓雙臂酸痛不已。但能夠從水路欣賞修倫河的風光,算是很值得的。



第二次與教會朋友一同操舟,是在安亞伯內的河段,由Argo水壩划向Gallup Park。這段距離較短,約一個半小時即可抵達終點,中途還會經過當時租的公寓附近呢!這段行程有趣的地方,是由於下船處靠近水壩,因此要繞道一段小運河,在運河終點必須將船抬上岸,再抬船走下15層階梯,接往之後的河段。途中還會經過Island Park(我們當時公寓所在)和UM的植物園,可沿途欣賞每天生活所在的風光!其中Island Park有座小島,小島前端有個小白宮,常有人在此舉行露天婚禮。靠近Gallup Park處,則會看到許多台灣留學生住的Huron Tower公寓,兩棟像水泥怪獸般的房子雄據河的北面,頗為嚇人。

乾淨的河水加上豐富的水上活動,這樣的環境,嚷我們每到夏天,都要划划船,不然會覺得沒經歷到夏天呢!

安亞伯手札上一篇“安亞伯古董市場

2 Comments:

At 8/28/2006 12:49: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嗚~~
說起這個休倫河泛舟,真是提到傷心處哩!我去年就是在這泛舟時翻船,還在河裡打撈我的相機.當然撈起來的相機必死無疑.還好手機救回來了>_<....

 
At 8/28/2006 09:10: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啊!在這條河泛舟會翻船!?不過,人沒事就好了!相機再買就有了。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