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2006

Mt Rainier National Park-3-Paradise Park


回頭往天堂去,我們在Grove of the Patriarchs步道下車走走。依舊是充滿水氣的森林,在此用近攝拍下一張兩片葉子間的小水珠。以前在安亞伯藝術市集看過有攝影師專拍水珠,非常喜愛,所以也想自己嘗試一下。
本來在接近天堂之前,會遇到月曆必用的照片景點—Reflection Lake和其中的雷尼爾山倒影。無奈下午天氣轉陰,雷尼爾山再度被雲籠罩。在湖邊等了許久,還是無法看到傳說中的美景。只好開回天堂,到附近步道健行。


一踏進步道區,便遇上一隻Hoary Marmot在路邊草叢鬼鬼祟祟。怎麼誘惑牠,就是用個大屁股對著你,只好拍下這樣的照片當作第一次見面的見證。這一段步道,不知為何竟鋪著柏油,陡峭的角度又不做階梯,既不好走又與環境不搭,頗令人驚訝這樣的安排。還好越往上爬,還原成石階狀,比較像登山步道。此時又下起雨來,穿上狗腿子外套,繼續前進!我們來到Alta Vista,是個可以眺望對面Niqually冰河的地方,這可是我第一次這麼接近冰河呢!可看到對面山壁上冰和岩石的混合,越往山下越小。

繼續上爬,來到裸岩區。看到一隻超可愛的動物在亂石堆中探頭探腦,原來是隻短尾貂(Short-tailed weasel)。拿起相機,我一定要拍下牠。牠則像是和我玩打地鼠遊戲似的,在不同的石縫中鑽進鑽出,好不容易才拍下一張。

終於爬上海拔2074公尺的Panorama Point。此處已經接近雪線,前方的步道在深深的積雪之中,有可愛的植物從雪中探出頭來。在此,可眺望遠方群山,而背後的雷尼爾山已經藏身厚厚的雲層之中。由此再往上爬,可前往攀登雷尼爾山的基地營Camp Muir,就不是一般遊客的健行路線的。

由於天色已晚又氣候不佳,我們往山下走去,在路上又遇到一隻White-tailed ptarmigan,果然是欣賞野生動物收獲豐富的一天!
回到天堂客棧,大廳由粗獷木頭組成的鋼琴有人在演奏音樂,真是符合這裡的氣氛。住宿在此的旅人坐在壁爐前烤火,或是看書,或是寫筆記,享受晚間的寧靜時刻,也歇歇爬了一天山疲累的腿。
在此的第三天是個好天氣,一早就有陽光。趕忙出門好看清楚雷尼爾山南麓的模樣。白雪覆蓋的山頭映著陽光,閃著金黃色的光芒。於是決定在離去前再走一次昨天的步道,珍惜在天堂的每一時刻。在離開前夕,終於明瞭此地氣候的多變。一早還可見的雷尼爾山山頭,現又躲到雲裡去,果然是該是動身前往下一站的時候了。



國家公園手札上一篇“ Mt Rainier National Park-2-Sunrise

4 Comments:

At 6/18/2006 10:06: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也好想去國家公園唷
雖然這個暑假似乎已經玩的很兇!!:P
但是但是
還是大自然好
總讓人身心舒暢!!

 
At 6/18/2006 11:46: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來啊!我家Taffy民宿等著妳!:)

 
At 8/16/2006 12:22: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們是在今年七月底去Mt Rainier
也許因為是假日,人潮很多
沒有看到很動野生動物
倒是野花開的滿山野
你的照片都拍得很漂亮
以後會多來逛逛

 
At 8/16/2006 06:51: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Green,
你們的照片也都很美呢!我也會常去你家坐坐的!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