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6/2006

Olympic National Park-Kalaloch Lodge




最近兩次到奧林匹克國家公園,我們都住在公園西南方緊臨太平洋岸的海邊木屋Kalaloch Lodge,約在Hoh溫帶雨林叉路口南方車程20分鐘處的101公路邊。這裡有各種大小的木屋,臨海的幾間常常一房難求!因為與家人同來的關係,我們訂了最大的一間木屋,包含兩間房間、一套衛浴、廚房和客廳,甚至還有壁爐!當然,最棒的是坐擁一望無際的太平洋。極適合到此度個長長的假期。因為有廚房的關係,還可以在40分鐘外的小鎮Forks採買食材,自己做晚餐。我們在此的幾天,看到了絢麗的晚霞、滿天的星星。大家還興奮地用木屋裡的壁爐生火取暖,這可是台灣人少有的經驗啊!
最令人難忘的,是從木屋的客廳欣賞海面上的海獺翻滾,和灰鯨露出水面換氣!我們最先注意到海面上噴出的水柱,而發現附近有兩隻灰鯨在此活動,牠們以五到十分鐘的間隔上浮換氣,之後背部和尾鰭跟著露出水面,就在我們的木屋外!海獺則是在清晨木屋外的礁石區覓食,以牠們最有名的姿勢—躺在海面上吃東西!能夠這樣與野生動物近距離接觸,真的是太感動了!到了晚上,還有肥嘟嘟的浣熊到木屋外向你要東西吃。牠們雖然可愛,但是可能有狂犬病帶原,而且是野生動物,因此絕對不能餵食。每天清晨和傍晚,更是有各種鳥類在木屋外唱歌。所以,極力建議攜帶望遠鏡前來!
我想,以此地作為奧林匹克豐富的生態環境的總結,是再適合也不過的了!

國家公園手札上一篇“ Olympic National Park-Hoh Rain Forest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