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2006

Ann Arbor Art Fair





在Summer Festival過後兩個星期(七月中),通常是安亞伯Art Fair舉行的時候。為期四天的藝術市集,其實是由四個市集組成。這時安亞伯市中心的道路會封鎖,全美各地的獨立藝術家紛紛到此擺攤。此時的安亞伯塞滿逛市集的人潮,讓小城一時之間熱鬧了起來。
這時通常是安亞伯最熱的時候,五花八門的攤子和藝術品在陽光下閃耀,一天很難將整個市集走遍。市集也會吸引街頭藝人到此表演,他們的音樂讓市集更添色彩!我很喜歡市集的氣氛,在炎熱的夏日中,大家穿著隨性,隨手拿著飲料或食物,在街上漫游,對藝術品品頭論足。
在安亞伯幾年下來,我們發現大部分的藝術家每年都來,而且都在老地方擺攤。逛熟了,每年往往直奔他們的攤位,看看今年有什麼新花樣。有時也會發現新的攤子,一邊欣賞他們的藝術品,一邊跟老闆說“你是新來的喔!“好多藝術品都讓人愛不釋手,許多都價格不菲。一開始,只敢從便宜的下手,都是買些三、四十塊的手鍊、小擺飾、畫啦!然後跟自己說,等到畢業那年,再買個大的犒賞自己。這個願望也已經實現。我每年都好喜歡一對荷蘭老夫妻的攤子,他們用X光拍攝植物,而讓花朵呈現水墨畫之感。終於花大錢,買了一幅我最愛的X光鬱金香掛在床邊!
雖然有些人說藝術市集每年都一樣,但我還是很愛逛,知道我的習性的朋友們,也會到我家欣賞每年的戰利品。現在搬到西雅圖,住家附近的公園似乎也會舉行類似的活動,只是規模小很多。我應該會很想念安亞伯的藝術市集的!

安亞伯手札上一篇“Call us doctors now!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